蔡凱西
蔡凱西

Cathy Tsai | 蔡凱西 台北人 / 不專業旅人 / 流浪中的學術人 / 研究旅行史與旅行文化的不良歷史學徒/《後綴》假掰文青誌編輯群 在出門旅行、閱讀,與作古的旅記文本中持續穿越 佛系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travelhistorystory 合作邀約:misiaa2001@gmail.com

社區活動提案:旅遊時所看到的美景 | 無敵海景的別墅群

(编辑过)
我最貴重的珍藏,因為太美了,請慎入!

2016年,10號颱風剛前腳離開北海道,我則輾轉從名古屋換了兩趟巴士,跳上剛開業不久的北海道新幹線,後腳就踏進了函館。函館本線因風災暫停通車,使我原訂夜宿洞爺湖觀賞煙火秀的計畫頓成泡影。

函館的意外滯留,總得找些事情做。

搭著路面電車緩緩離開市區,進入舉目所見,街道行人不會超過五隻的市郊。走下終點站之一的谷地頭,海風的氣味裡,聞不到觀光熱區夾雜的密集群聚氛圍,立待岬周邊的寺社與史蹟,狠狠戳中了我的職業病,有時,還能欣賞此處別墅視角的無敵海景。

photo by Cathy Tsai

每棟別墅都是背山面海,遠眺市中心的港邊,少了喧囂,歲月靜好。連石川啄木家族都在這裡買了一棟。當然還有其他文化人,只是,豪宅太密集,無法太仔細的尋找。

photo by Cathy Tsai

庶民與文化人地海景別墅之外,另一個市電左端的終點站,也就是函館どつく前,也有著名的外國人海景豪宅區,也就是外國人墓地。兩處的海景別墅群,前者為日式的質樸簡約風,後者則是洋派寬敞低調奢華風。沒了煙火秀,在函館逛遍海景別墅,也另有一番風味。可惜背包很窮,不然就來買一棟(?)

photo by Cathy Tsai

照片挑來挑去,終於給我挑到滿意的旅行風景,至今才跳下來參加徵文活動。只是,近期疫情的急轉直下,卻無法用這些景物,架構成一篇認真的遊記。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