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凱西
蔡凱西

Cathy Tsai | 蔡凱西 台北人 / 不專業旅人 / 流浪中的學術人 / 研究旅行史與旅行文化的不良歷史學徒/《後綴》假掰文青誌編輯群 在出門旅行、閱讀,與作古的旅記文本中持續穿越 佛系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travelhistorystory 合作邀約:misiaa2001@gmail.com

換我也來說說那年經歷過的恐怖情人(之一)

美麗的假日來開這種不美麗的話題
Photo by Nathan Wright on Unsplash

充滿正義感的@射手媽咪婷婷 連發的兩篇文章抒發高嘉瑜事件,然後我在象特市說:「你留一點給我講吧!」所以,我來了,這篇負能量很多喔!

恐怖情人這種生物呢,在你我生活周遭,不想遇到還真的是很難。這些情況可能包括,但不限於這幾種:

  1. 一個交往(談戀愛)的對象。
  2. 周遭的友人曾有過這樣的交往對象。
  3. 至於這一種,是很難斷開鎖鏈斷開魂結斷開一切牽連的,例如大家很愛把某個家人稱為「女兒的前世情人」的那位,有些人可以加上「恐怖」,也不為過。也藉著這篇呼籲大家,盡量不要用甚麼「前世情人」來表達親子間的溫馨情感,我覺得挺噁。

講個故事吧!大約10年前,台北溫州街,有家店裡放置一台價值百萬骨董鋼琴的餐廳,他的老闆大概是這樣的人設:虔誠基督徒(周一店休去團契、或去神學院上課、經營餐飲聲稱是為了服事上帝);這家餐廳做了五、六年,來客的口碑不錯;還曾經有媒體去訪問;擁有一台重機車、福斯麵包車,也有個穩定的交往對象。

為什麼我會知道這些?其實當時我天天上課,都會經過這家餐廳,但從來沒踏進去吃過飯。直到,在學校對面的小酒館,喝開了跟隔壁客人聊起來:

你有去過溫州街巷尾的那家,有骨董鋼琴的餐廳嗎?我之前在那邊辦了一場以日劇「交響情人夢」為主題的古典樂欣賞活動喔!
他們家的餐點很好吃喔,老闆幽默又風趣,跟事業夥伴認識很多年,一起開了餐廳之後就變成伴侶了。

後來,我在小酒館又遇到這位客人好幾次,還交換了MSN,聊著聊著,才慢慢才知道餐廳老闆的背景,包括這個人的信仰、家庭、興趣等。而這位從酒開始認識的朋友,其實是,餐廳老闆另一段不能見光的感情對象。以下就稱他為小三好了。

小三是自由工作者,住過紐西蘭跟法國,天真浪漫多愁善感雙魚座,他形容自己跟餐廳老闆的邂逅,就像天雷勾動地火,自從去餐廳吃過一頓飯,就再也離不開彼此,還說他曾經有個論及婚嫁的未婚夫,因為餐廳老闆的橫空出現,就把婚約給取消了。

不過呢,聽著聽著小三講故事,越感到這個餐廳老闆不是個正常人。先不提劈腿,光是日常的情緒問題,就覺得小三跟對方相處起來很辛苦,例如,老闆有一回跟穩交對象吵架,負氣出門去小三他家,正好小三要赴朋友的約,誰知道老闆忽然破口大罵:

你比較便宜啦!因為叫你去不用錢!
你比較便宜啦!因為叫你去不用錢!
你比較便宜啦!因為叫你去不用錢!

意思就是說小三就跟外送茶沒兩樣。結果,小三為了安撫他(這個人聲稱自己有憂鬱症),臨時取消了跟朋友的約。類似這樣的事情,衝突了,和好如初,和好了,同樣的事情又繼續上演。不過,小三始終相信,老闆有一天會離開穩交,跟他在一起,創造屬於彼此的事業,只是現在時候未到,要給老闆一點時間處理。

其實我不覺得老闆有意願,處理這段三小關係,他的處理就是不處理,他需要穩交作為事業夥伴,但是在彼此有衝突的時候,則需要小三這個避風港。

我沒有勸阻過小三,因為他只是想要有人聊聊感情事,不是要人家提供去留的意見。結果,聽著聽著,這段三角/三小關係的熊熊烈火,居然差點燒到我。


小三在MSN上,傳給我老闆穩交對象的無名小站部落格,文章裡明顯就是在講,發現伴侶劈腿,重點是老闆根本沒有要跟其中一個人分手的意思,而且還去質問小三,有沒有到處講彼此的關係?說有撒旦在搞鬼,要讓他的事業經營不下去。

我不清楚小三有沒有跟別的朋友提過,或許有,只是,我也是他傾吐過的網友之一。所以,小三就懷疑,是不是我把這件事情張揚出去,害老闆可能要失去事業夥伴的合作,餐廳開不下去,也害他跟老闆又沒辦法名正言順在一起。

據說,是一則無名小站的神祕留言,踢爆了這件事,才讓穩交發現老闆已經劈腿一段時間。至於這個神秘人是誰,老闆很想把他揪出來,所以,他威脅小三,把說過這件事的朋友,通通和盤托出,我就是其中之一。

你最近要小心喔,老闆最近像瘋了一樣,他知道你念台大,常常在這附近出沒,只要看到短頭髮的女生,就拍肩抓來問:「你是不是蔡凱西」
你最近要小心喔,老闆最近像瘋了一樣,他知道你念台大,常常在這附近出沒,只要看到短頭髮的女生,就拍肩抓來問:「你是不是蔡凱西」
你最近要小心喔,老闆最近像瘋了一樣,他知道你念台大,常常在這附近出沒,只要看到短頭髮的女生,就拍肩抓來問:「你是不是蔡凱西」

我真的不是那個大嘴巴的人,爆料這件事,我口袋並不會多出個幾十萬一百萬,認識這位小三,就當聽聽八卦,去破壞人家恐怖三角/三小平衡的事情,根本想都沒想過。雖然小三沒有我的照片,老闆也沒見過我的臉,但是聽到有人在街上逢人就問是不是我,說不害怕是騙人的。

小三還覺得我嫌疑最大,所以此後越來越少連絡,甚至斷了聯絡。好一陣子,我騎車會刻意繞過溫州街,走別條巷子去上課。甚至小酒館我都很少去。

你怎麼好一陣子沒出現?之前來了個奇怪的人,氣噗噗的問是不是有個蔡XX常來,我在想說他問的人是不是你。因為我只知道你叫蔡凱西,本名不知道,所以就跟他說沒這個人。
你怎麼好一陣子沒出現?之前來了個奇怪的人,氣噗噗的問是不是有個蔡XX常來,我在想說他問的人是不是你。因為我只知道你叫蔡凱西,本名不知道,所以就跟他說沒這個人。
你怎麼好一陣子沒出現?之前來了個奇怪的人,氣噗噗的問是不是有個蔡XX常來,我在想說他問的人是不是你。因為我只知道你叫蔡凱西,本名不知道,所以就跟他說沒這個人。

看來,沒有我的臉跟我的本名,老闆找到我的機率似乎非常低。當時我喝著海尼根,稍稍鬆了口氣。

某天傍晚,我經過餐廳門口,看見老闆正在講手機,用著最緩慢的騎車速度,刻意跟老闆打個照面,他還很有禮貌的跟我揮手打招呼,似乎在這條巷子周圍,他都是這樣的形象,當然有維持經營餐廳的人設考量。老闆要一臉凶狠的樣子,誰會想來吃飯呢?


警報解除之後,我照常經過溫州街。未能眼看餐廳的草創,輝煌,卻看見它悄悄畫下句點。那台從路旁經過,就非常顯眼的百萬骨董鋼琴,不知道後來琴歸何處?聽說,老闆在網拍上,試圖變賣餐廳裡擺設的骨董家具,跟事業夥伴間穩交對象又維持了蠻長一段時間的藕斷絲連,至於小三,似乎是徹底擺脫這場孽緣,嫁人了。

不知道老闆目前成為誰的恐怖情人。如果遇上恐怖情人的機率,像中威力彩一人獨得這麼難就好,偏偏在台灣就不是這樣。這種人,真的不小心就會在路邊撿到,踢到。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