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凱西
蔡凱西

Cathy Tsai | 蔡凱西 台北人 / 不專業旅人 / 流浪中的學術人 / 研究旅行史與旅行文化的不良歷史學徒/《後綴》假掰文青誌編輯群 在出門旅行、閱讀,與作古的旅記文本中持續穿越 佛系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travelhistorystory 合作邀約:misiaa2001@gmail.com

年末徵文|生性閉俗的我在想說,該搭訕馬特市的誰呢?

(编辑过)

我必須承認這是個釣魚標題。

Photo by Joshua Golde on Unsplash

2020年,儘管疫情囂張,國境封鎖,我還遭到粗暴的獵巫,不過在馬特市卻發現更多人生的可能性。

原本自己低調發文,也低調閱讀別人的文章,因為手癢參加了讓愛發電計畫第二季的創作提案,意外獲得市民支持與獎金贊助,構想很久的日旅史寫作算是有了啟動的推力。

@張蘊之 老師邀請我一起開講旅行史的信裡,他說他是我的粉絲。其實,我先當他的粉絲。我在Medium發現蘊之老師之後就馬上追蹤他了,只要他發文我都會拍手,然後追著追著就追到馬特市來了。閱讀「鬼作者」一文與討論串,對蘊之老師從事過各式各樣文字工作的資歷感到驚嘆,期待日後繼續跟老師學習。

因為寫了「大家瘋日旅卻可能不知道的日旅史 | 日光篇 (一)」,認識@書院街五丁目的美術史筆記,我是美術史的外行,但五丁目的文章每一篇都很吸引我,從畫作裡看前人的旅行足跡,也給我很多寫作的啟發。或許可以從五丁目的文章為出發,日後成為我進場館觀覽美術相關展覽的動力。

最後,因為我就住在大安區,想請問@今日丹堤大安店 ,您的店面在哪呢?想找一天去拜訪。

以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