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莫不語
墨莫不語

【食記】[台北市。中山區] 不二家拉麵居酒屋-放著演歌的家庭式居酒屋,是來台灣玩的日本人最愛去處 (文中有菜單)

一間屬於老台北人和日本遊客的台灣味日式拉麵居酒屋,不知道、沒去吃過的,還不快跟上腳步一起去探訪
圖片來源:自行拍攝 (from個人flickr)

會知道這間是因為一個老台北人推薦的,其實那天本來是要去吃肥前屋的,但沒吃到,轉而介紹這間不二家拉麵,可當天沒開所以也沒能吃到
這家餐廳也就這樣一直擺在我的口袋名單中
直到前幾天剛好要在附近上課,想說剛剛好上天賜給我機會來去吃,就這樣想就不想的直接走進去了!

這間店真的有很古老的味道,但是餐點的味道非常棒,店裡的人雖然都是老人家,可非常地好客,充滿了人情味了
不知道晚上來,店裡面會不會都是銀髮族呢?

當天其實也有跟我一樣,是第一次來,而且是慕名而來的人呢!

圖片來源:自行拍攝 (from個人flickr)
圖片來源:自行拍攝 (from個人flickr)
圖片來源:自行拍攝 (from個人flickr)

不二家拉麵位在中山站和雙連站中間的位置,其實從R9或R10出口出來,走個三、五分鐘就會到,並沒有很遠
隱藏在小巷中,真不知道以前人怎麼找這間店的,因為每條巷子都很像
還好現在有Google Map可以用,可以減少找路的優閒時光

圖片來源:自行拍攝 (from個人flickr)
圖片來源:自行拍攝 (from個人flickr)

走進去,可以發現裡面真的很古色古香,直接印入眼簾的是滿滿的酒,真不愧是居酒屋
不過老闆是多愛喝?

圖片來源:自行拍攝 (from個人flickr)
圖片來源:自行拍攝 (from個人flickr)

位置其實不算多,但也能容納二十人左右
這天安排我座吧檯的位置
其實自己一個人坐吧檯其實蠻舒服的,會感覺比較自在

圖片來源:自行拍攝 (from個人flickr)

不二家的菜單真的長得跟他們的酒量一樣,真的很誇張
但如果一群人來吃飯的話,保證都能挑選到自己喜歡吃的,不用怕需要遷就

圖片來源:自行拍攝 (from個人flickr)

菜單下面有簡略的說明,主要列出大家會問的問題

圖片來源:自行拍攝 (from個人flickr)

如果想點些限量的,在進門的左手邊的白板上有寫,可以參考

圖片來源:自行拍攝 (from個人flickr)

另外,牆上也有很古早味的菜單,不過感覺變得有點像擺飾了,應該主要還是看菜單

圖片來源:自行拍攝 (from個人flickr)
圖片來源:自行拍攝 (from個人flickr)
圖片來源:自行拍攝 (from個人flickr)
圖片來源:自行拍攝 (from個人flickr)

不過,店內最多的擺飾,應該還是酒了!

圖片來源:自行拍攝 (from個人flickr)

冰箱內也大多都是酒!

圖片來源:自行拍攝 (from個人flickr)

這裡也有些特別的書籍,不過感覺旅遊書偏多

圖片來源:自行拍攝 (from個人flickr)

因為只有自己一個人去吃,而且聽說有名的是拉麵,所以就點了拉麵
本來有點想吃醬油的,但看到不二家拉麵感覺很有趣,就點來吃看看

本來是跟我介紹說不二家拉麵算是清淡的鹽味,後來聽到婆婆在介紹說,其實這是偏台式的拉麵,而且正因為日本沒有,所以日本人來玩都很愛點這道!
真是點對了!

圖片來源:自行拍攝 (from個人flickr)

我有加60元多點一個料,主要就是我叉燒跟鮮蝦扁食都想吃,點炒手或餛飩湯又太多,就直接這樣加料了

圖片來源:自行拍攝 (from個人flickr)

有沒有看到肉燥,這就是湯頭台式的原因!
但是比鹽味在清淡的薄鹽湯底,搭配上淡淡的肉燥香味,整體其實很清淡,不會像是肉燥麵那般油膩,吃起來嘴裡飄著清爽的肉燥香
相較於一般的拉麵鹹度是真的很清淡,但對於現在吃清淡的口味來說,真的非常足夠了
個人覺得很適合女生吃

圖片來源:自行拍攝 (from個人flickr)

叉燒並沒有太多肥肉,而且滷得非常的軟爛,光用筷子夾就會散架了
放到嘴裡真的是一下就化開,飄出很香的肉味

圖片來源:自行拍攝 (from個人flickr)

鮮蝦扁食味道也很棒,加點果然是對的
口感非常Q彈,豬肉很鮮,還可以吃到整隻蝦在裡面,整個鮮味十足
還給了四個,真的吃得很爽快

圖片來源:自行拍攝 (from個人flickr)

麵是博多細麵,讓我想到長生塩人的麵體(【食記】[台北市。松山區] 長生塩人-天黑才吃得到,而且沒有一刻是不用排隊的 (文中有菜單) (2022-07-24更新)),不過這沒有個麵體的麥味,而是很好的與湯融合在一起,咀嚼的時候會是肉燥香
而且硬麵吃起是種脆感,不會是一般麵講求的Q彈感,在口中斷裂的那種爽脆感真的很過癮

圖片來源:自行拍攝 (from個人flickr)

這餐真的很難得,完全沒有邊吃邊玩手機,就這樣聽著店內撥放的演歌,細細地品嘗這碗不二家拉麵,直到完食

圖片來源:自行拍攝 (from個人flickr)

可能因為感覺到我有專心地在品嚐餐點吧,所以店員端了兩片芭樂來,說是招待的
真的是間很有人情味的店
而且不知道為什麼,聽著演歌其實很舒服,感覺在這環境用餐非常地放鬆,有機會真的要自己來體會看看!

圖片來源:自行拍攝 (from個人flickr)

真的是心滿意足地感謝今天的招待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歡迎追蹤我
部落格:墨莫不語
FB:墨莫不語
IG:墨莫不語

也歡迎和我一起加入potato media成為薯友,一起看文章按讚賺錢
邀請碼:Jd8sutafC
註冊連結: https://ppt.cc/f87uUx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