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莫不語
墨莫不語

【電影】[美國] 媽的多重宇宙-世界上最厲害的英雄威能,就是媽媽的威能!我以為看的會是科幻片,但實質上是家庭喜劇?

原來,這不是搞笑的「媽的」多重宇宙,而是溫馨的「媽」的多重宇宙
圖片來源:網路https://ppt.cc/fRpMSx

在五一連假的最後一天,北部被大雨壟罩、整個人昏沉沉的時間,突發奇想的想來去看個電影度過自己的最後一天假期
看看時間最接近,也最有興趣的就是這部《媽的多重宇宙》
本以為會如同上映前,很多人用MARVEL多重宇宙概念和這部並排一樣,覺得可能會是令人發笑的喜劇
看的當中,雖然有許多好笑的片段、也有很多梗,尤其是片名感覺是《「媽的」多重宇宙》
可是,看到最後,才發現這竟然是《「媽」的多重宇宙》,立馬從科幻喜劇變成了家庭喜劇
到底是如何變化的,在下星期母親節的時候,可以帶母親、甚至全家人一起到電影院觀看,就會知道到底當中發生了什麼事!

西門新光影城在Gomaji有雙人優惠套票,想看電影的可以去購買: https://gmj.tw/Bzvrp
首次下載APP輸入邀請馬QTGVP,馬上現賺$120點直接折抵!

(以下可能有雷,繼續觀看前先考慮一下)



老實說,我不是個電影咖,所以很多細節的梗我看不出來
但還好大的梗看得出來

最大的看頭是?

其實這部個人覺得最大的看頭,除了故事要看到最後才會知道到底要訴說的是什麼之外,最厲害的就是服裝!
在不同宇宙間跳換,大魔王「豬八土扒姬」,也就是女主角的女兒那不斷變化的服裝和妝容,真的覺得很厲害
場景的布置也很有特點,整個有很好的營造出氛圍,這部片的美術組真的很厲害!

我們活在多重宇宙?

這裡多重宇宙的概念很有趣,是當我們一生在做選擇的當下,就會變成一個節點,會因為不同選擇而分岔出不同宇宙
但,真的能知道哪個宇宙的自己發展是最好的嗎?
其實不然,就像我們玩遊戲一樣,不同的技能樹點法可能會培養出不同角色,但我不能知道怎樣才會是最好的

這部宇宙跳換會讓我想到鬥犬這部電影,可是不同的是,女主角不管怎麼跳換,女兒總是在,老公或幾個重要的人也在,都不曾消失
所以真的有多重宇宙嗎?
或許跟女主角的女兒說的一樣,我們其實都只是累了,想要逃離而已,所以我們構建出個自己會比較好的世界,可以讓思想逃離
可是身邊的一切一切都還是真實存在著,沒改變過

媽媽,真的很偉大

有人或許不認同,但其實「家」的力量才是最大的
不管這個「家」好或不好,但卻很直接的影響到在這個「家」當中的人的想法
雖然這部是用媽媽為主角,可是探討了許多婚姻、愛情、母女(家長與小孩)之間的議題,然後借用上面不同宇宙,讓我們看到不同面向
另外,這部片也探討了許多性別議題,不過女女方面的還好,但男男的就有點...痛?!

說真的,就像我常會跟朋友說的是:「家裡的事情就是有理說不清,沒有是非對錯,只有如何選擇」
其實在家裡面發生的任何事情,沒有「對」與「錯」,只有當下自己決定要怎麼做
這也是最容易造成很多人覺得「當初要是如何如何就好」的時間
不管是家長還是小孩,當在家裡遇到事情,真的要緩一下,各自好好地思考,在做出決定
因為,現在的現實中沒有多重宇宙可以選擇

話說回來,這部媽媽和「大魔王」之間事情是刻劃最深的,其他像是女主角和她老公,以及和她爸爸的雖然有,但相對少
看到後面其實結局快出來前有淡淡的憂傷
很多時候,其實家長和小孩都是為對方想的,並沒有真的想刻意傷害對方,但卻總是不小心的一次一次傷害對方
而且當小孩想離開,父母終於放手時,小孩反而無法離開

石頭,才是我們這個世代?

石頭那幕,真的很有趣,尤其那對話的方式
那用字幕對話的方式,不就是我們在使用通訊軟體般?
就像廣告用詞:「最常相聚,最少相處」
我們都遙望著對方,使用文字溝通著,但始終沒有靠近

不過石頭是否是生命這議題我自己也想過
但我是想著說不定石頭可能是外星人,因為,我們用自己身為「人」的想法去判斷宇宙、去判斷生命,但或許,宇宙真正運行的方式和我們想的不一樣
我們其實都是在管中窺豹、瞎子摸象,就像以前人認為地球是宇宙的中心般!

回歸平靜吧!

看完一趟奇幻的冒險,就讓一切回歸平靜吧!
就如同家人爭吵了一段時間後,生活總是會回歸平常般
其實這約兩個小時的電影,就是我們生活中經歷的一個小片段,或許就如同吃一個貝果般,再平常不過

裡面很多生活的小細節,然後再用那當起點讓我們腦洞大開,逼著我們重新思考自己和家人、生活之間的關聯
所有看似最壞的,說不定其實是最好的
而我們也是這樣一路走來,不是嗎?

在母親節時,帶媽媽和全家人去看這部充滿媽媽威能的喜劇,或許能為全家帶來點不一樣的調劑!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歡迎追蹤我
部落格:墨莫不語
FB:墨莫不語
IG:墨莫不語

也歡迎和我一起加入potato media成為薯友,一起看文章按讚賺錢
邀請碼:Jd8sutafC
註冊連結: https://ppt.cc/f87uUx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