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莫不語
墨莫不語

[印度劇]DEVON KE DEVMAHADEV 濕婆神 第二集

前陣子太忙,終於有時間繼續看劇了!還好除了第一集是演一個小時外,其他每部都只有25分鐘
影片截圖

延續第一集結尾薩蒂喚出了濕婆神,這集主要的內容在於濕婆神和生主達剎的對話,以及自認為做錯事的薩蒂希望自己的父親給予自己懲罰上

(接著有爆雷,慎入)

影片截圖

見到濕婆神時,生主達剎認為濕婆神是來破壞他所建置的社會體系,所以想把他排除在祭祀之外
另外,他也認為自己如同神般地創造了和平的社會體系並運行著
但是,濕婆神卻告訴他,這僅是他的職責,不是因為他做了這些事而成為生主,而是因生而為生主必須要做這些事!這才是整個世界和社會的運行之道

接著,濕婆神講出了自己的中心思想
感覺他最主要就是來矯正這些自以為公正公平的律法及上位者
這裡,似乎可以看出底層人群和上層人群的思想牴觸與抗爭

說完後,濕婆神就離開了
但這兒感覺濕婆神講的話,以及薩蒂的行為是留有伏筆的

這件事情發生後,生主達剎雖認為某部分是自己未告訴小女兒濕婆神存在所造成的錯,但更多是責怪她破壞了自己希望建立的新信仰
此時,薩蒂祈求達剎給予她懲罰,一方面是讓她自己覺得能好過些,另一方面是希望能得到達剎的原諒而重新擁有父愛

為了處罰薩蒂,達剎要求她七天不能進食,並且需要誠心地在一萬朵蓮花上寫下毗濕奴的名字,並且永生都不可以想到任何濕婆神

至此,第二集就這樣結束了

其實可以透過他們的對話,可以看出人想自認為神的想法
雖然說有時候並不是真正的將自己想像成為神,但總希望自己是最尊貴、最獨一無二的、最受人景仰的,而其他人都做不到
可是,神卻不是這麼想的

世上最偉大的,不是創造了規則維持世界運行的人,而是那些默默犧牲貢獻的人、動物、植物,甚至是礦物等各種自然資源
這些才是真真切切地在維持著整個世界與社會運行
而神,則是在後面默默地協助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歡迎追蹤我
部落格:墨莫不語
FB:墨莫不語
IG:墨莫不語

也歡迎和我一起加入potato media成為薯友,一起看文章按讚賺錢
邀請碼:Jd8sutafC
註冊連結: https://ppt.cc/f87uUx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