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o Liu
Mio Liu

讀書心得|日常生活|有感而發

保持社交距離

但,我想還是「保持社交距離」才是最美的距離,不論是防疫還是過日子。

因為疫情的關係,「保持社交距離」成為了大家掛在嘴邊也在確實執行的防疫守則。

但,我想到的是大概是這兩、三年開始,不是因為防疫,我也開始在執行「社交距離」這件事。

有網路、有社交平台、有通訊軟體,人們常說這樣讓人沒有距離;但用久了我覺得這不是個好現象。

工作與生活開始無法明顯劃分。除此之外,即使只是單純的社交,還得常常看著沒被已讀、已讀不回的訊息,而感到心煩意亂。

我算是明顯有感自己似乎受到頗大的影響,所以我鴕鳥地退了一些追蹤、靜音了一些聊天群組,好讓自己少受點影響。

雖然這種心情會反反覆覆的,一下覺得自己做得很好,一下又覺得太逃避了。

但,我想還是「保持社交距離」才是最美的距離,不論是防疫還是過日子。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