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o Liu
Mio Liu

讀書心得|日常生活|有感而發

雙向溝通

下位者一直不敢說出實情,上位者總誤以為命令已下達清楚,這不是不管哪一邊都沒有達到開會的效果和目的嗎?

今天我再次感受到了「雙向溝通」的重要性,最近因為疫情的關係,每天都有相關會議,與會的人員各個大有來頭,但我只是個小職員(姑且算是幕僚),還沒有參加會議的資格,只有準備會議資料的工作。

但說是沒有參加資格,其實視訊會議在旁邊也還是該聽的都聽到了。

我發現在職場上,還是有很多人選擇接受上對下的訊息,而害怕把下對上的話說出口;但其實說出口有那麼可怕嗎?我每次都在心裡默默滴咕。

的確,如果一個不滿意人頭落地,除非運氣好龍心大悅;但下位者一直不敢說出實情,上位者總誤以為命令已下達清楚,這不是不管哪一邊都沒有達到開會的效果和目的嗎?

當一個小職員早已習慣這些徒勞無功的作為,只是覺得這樣來來回回什麼都沒有辦法確實執行,有時候連個事都找不到正確的主人。

溝通真是門藝術,不知道有朝一日如果我成為一樣的角色,我能不能達到有效的雙向溝通,我期望我自己是可以像現在這樣有話直說,但又希望別太快被摘了!這似乎只能多學多看多模擬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