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o Liu
Mio Liu

讀書心得|日常生活|有感而發

諮詢日記(2)|意想不到的提問

在諮詢日記(1)提到,我最近開始加入了一個很有趣的遠距諮詢團隊,成為了裡面的一名諮詢師。我們的諮詢內容是屬於健康、醫學方面的領域。

我從來沒想過這個問題會出現在我的諮詢提問裡,而我自己本人也從來沒想過這個問題。(笑

提問內容「您好,我最近買了一台新的除濕機,除濕機也除出了很多水,我覺得這些水倒掉很浪費、不環保,請問可以煮來喝嗎?」

哇!我真心看到這個問題的時候,真的驚訝了一下子,腦袋冒出了很多疑問「這也會是一個健康問題嗎?」、「怎麼會想要喝除濕機的水?」、「怎麼辦?我要怎麼回答?我連除濕機裡面長怎樣我都不知道耶!」

一下子我腦中蹦出了好多疑問,這個問題以前學校教的醫學教科書裡是絕對不會有的。真的萬分感謝現在是個網路發達的時代,網路什麼都有,只要你肯花時間搜尋。

我最後給這位個案的回答是「雖然是新買的除濕機,但畢竟空氣中的雜質、細菌可能會一起產至儲水槽;且儲水槽多半不會徹底清洗,其他相關內部零件不易清潔,產出的水的清潔度可能有疑慮,故不建議拿來飲用。」

當然另外我還有告訴他,他可以把除出來的水拿來沖馬桶之類,並感謝他有一顆環保、愛護地球的心。

這個意想不到的提問,讓我意識到真的每個人都不一樣,對於事情的看法、生活的態度等真的都截然不同。一些我認為是理所當然的事情,不見得大家都是。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