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monlee9
ramonlee9

原子習慣讀後感

原子習慣讀後感


原子習慣的大意作者就有寫了,我也不重複歸納了


讀後感:

作者說長久的習慣跟身份認同、環境設計很有關係,我想談談這個事

我想問家庭、學校、職場是如何設計的,這又觸發什麼行為。為了適應上述環境,受眾能給自己創造什麼身份認同。

個別的身份認同又如何延伸成為群體認同,換句話說何謂「我們」

那這個「我們」是如何設計家庭、學校與職場的。


有人跟我說我領受了國家的公共財,我不懂感恩是什麼意思。

國家的公共財不是為了我創立的,所以我不用感恩。我遭受了國家的公共成本也無處求償。

至於說我為什麼不去野外獨居,我認為這有模糊空間,未必需要議論出是非。

就如同長輩給了晚輩質量差的東西,晚輩也沒有籌碼說不要但也還是要了。簡單來說雙方都犯賤卻還是要在一起。我不知道要怎麼解,我目前也身在其中。難不成我只能卑微且樂觀的活著?


有人問我,對我來說什麼是理想的生活型態,我又如何支撐我想要的理想生活

我覺得我什麼都不想要

思路大約是人原本是自給自足後來因為分工而有相對關係

我又覺得現有組織理論與心理理論不成熟,活著很痛苦。

基本上我就是尷尬的處在這裡

(離題一下國富論告訴我人原本是自給自足,後來有以物易物、貨幣、銀行。

國富論講到銀行就講不下去了

只是說自由交易才能讓社會產出最多。沒有講國富是怎樣國富。)

我也沒有籌碼可以要到什麼


最後,原子習慣旨在使讀者掌握自己的習慣,可以推廣到閱讀與改變他人的行為的學問。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