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monlee9
ramonlee9

讀原子習慣有感

讀原子習慣有感

這本書旨在讓人自主培養習慣,過他想要的生活

我是有跟這方面很不一樣的心得

不要問我為什麼都會思考出奇奇怪怪的東西,我也不知道

這本書在說培養習慣前要先有相對的身份認同才能自然做出什麼習慣

那麼據此我在養成什麼習慣以前要先問我想成為什麼人。

我想到我之前說人無法控制自己行為的結果,然後用麵攤老闆無法拒絕給犯人煮麵吃來舉例

我想到如何解釋我當初在說什麼了

做為一個麵攤老闆他確實可以煮麵給客人吃

但是他無法做為一個「正直」的人

他無法了解情況並做出價值判斷,所以說他無法成為「正直」的人。

換句話說在資本主義底下,人行為的動機只能是利益,除此以外不思考其他東西,如果真的要辦「良心事業」就需要付出燒錢的代價。

就是說資本主義下人沒有人格,人需要學習合群,人要賺錢,人在自利的同時也在利益社會。就是這樣。

共產主義肯定比資本主義差。

我想表達的是我確切表達出現有理論不足以駕馭人群的存在,使每個人都很茫然

「人不是附屬在群體中被群體賦予價值,人是自己決定進入團體,他在團體的所作所為能不負他當初進入人群的初衷」

另外,如何思考是個大問題

認識如何思考肯定比學習如何學習、培養好習慣還要基本。

人不求本卻求末,卻活的不亦樂乎?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