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monlee9
ramonlee9

讀窮查理的普通知識有感

讀窮查理的普通知識有感

查理蒙格的話對我來說非常混雜,很難整理出系統的學說

比國富論還難整理脈絡

我暫且概括一下他論述的方式

他取材的管道有生活觀察、看書(比如生物學)、聽別人說

他的論點都不是抽象直接的表述,而是不斷講故事來表達他的論點。這與我相反。

他延續論點的方式是論點在生活中應用有什麼不同。

他的行文對我來說很難系統整理,但是她的思考方式、思考內容我認為是對我絕對有用的。我覺得這是值得反覆多看幾次的書。

拿他來對照與反省我,他是觀察生活,歸納出道理,將心得應用在生活中,反覆勝利,這是他應得的。

我的成長歷程是被傳統囚禁,我否定生活,空想與清談,宣稱讓思想自由生長與我的莫名其妙的自我實驗。

我也許有想出什麼道理,但是半吊子,變成說的極大卻完全沒做,但這也是跟我爸博弈的結果。

我爸控制環境給我的反饋,間接控制我的行為,不跟我溝通。他對我來說猶如神一般的存在,但他需要吸我的血才能綻放。我放棄自己,他嫌我不懂感恩,所以不肯幫助我。

我很羨慕查理蒙格可以從生活中自我實驗,我卻要否定生活,空自憤怒與空想。

我現在只是做超商店員,一邊看書,做作家夢。我也否定教育與學歷了。

我也很難走查理蒙格的路。

但是我想只有走他的路才能成功。

依據我現有的方式只是在自欺欺人。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