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monlee9
ramonlee9

在休息時反省我的讀書,問學習的本質是什麼

在休息的時候反省我的讀書

我在想我不容易將學到的落實在生活中,那麼我要從什麼學習起?


關於將所學落實在生活中

人所做的無非是為了錢,人也無法控制自己行為的後果。

比如麵攤不會拒絕給犯人煮麵吃(如果老闆不知道客人是犯人,客人也有給錢的話)

也就是說人活著只是成為莫名其妙的工具,談不上價值觀(但是有太強烈的意識型態會造成認知偏差與判斷失誤)


我認為建國理念是很重要的事情,對自給自足的社會來說,那是共同感的依歸。


這也許可以稱為愛國心的由來,但是也許現有理論不足以使學校供給這樣的內容出現。


關於學習的本質是什麼

我認為我不懂什麼是學習

比如學習以前總要知道自己在面對什麼、自己現在處在什麼情況(暫不討論自己為什麼是現在這個情況)、我的目標從何而來(我能夠有我自己的目標嗎?如果我被允許擁有我自己的目標,我要如何選目標?)、我要如何達成目標等等。

如果不懂上述卻在「學習」,未免弔詭。


另外我為什麼會活著、我為什麼要面對我現在面對的、我給自己選的目標真的是我選的嗎、有自由意志嗎、是我決定我要活著所以來到這個世界上嗎、什麼是我?

回答上述我猜測可以稱為超越生死的學習。


我認為我所思考遠沒有觸及學習的本質

我也不知道我要怎麼思考比較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