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monlee9
ramonlee9

論廢除學校

《論廢除學校》

我前天提到「教育的經費來源」,大意是老師的薪水可能給兒童出或是國家出,前者出錢時,促進競爭,提升教育品質;後者出錢時,如同重商主義裡的獎勵金,扼殺競爭,沒有教育品質。

今天想到

人才本來跟商品一樣由供需法則與追求利潤最大化決定流動方向。但是在政府壟斷找工作的權利時,人才供應就是政府的責任了。而現在人才供應有斷層就是政府失職了。這本來是不用政府管就可以好好的,政府非要管又管不好。

另外這是由供給決定需求,經濟學不是說要由需求決定供給嗎?教育之落伍有幾百年了。

另外我在想如果我要把人當成商品一樣自由流動的話,我想問人才的生產、加工、流動(貿易)是什麼,我在此我是否可以創造一個名為教育經濟學的東西啊?

關於人才的生產、加工、流動

(生產的部分)我想問父母為什麼要生小孩?生小孩能給父母什麼利潤?能把父母當成農夫一樣思考嗎?

(加工的部分)假設「人」是「製成品」,那麼「人」如何「製成」?賣出製成品能給企業主利潤嗎?(我覺得升學主義,老師的薪水就已經從這裡剝削來的,雖然老師的薪水是國家出的)

(流動的部分)就是徵才訊息的公開透明、沒有靠關係之類的

暫時先想到這裡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