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monlee9
ramonlee9

自由是耐人尋味的詞彙、我對法律與醫學的猜測

《自由是耐人尋味的詞彙、我對法律與醫學的感覺……》

不知道要寫什麼

來說一下我最近想得


人需要限縮在他屬於的情境裡生活,這樣他才有思考的題材以及有真實的對象可以供他實驗他思考的結論。

當人說他想要自由,他是想要離開他當時的情境,而當他自由到真空時他沒有可以思考的題材(至少我沒有),思考的內容只會是如何在原來的情境裡更好的生活。而人之所以說他想要自由,往往是出於對他原本生活的情境感到厭倦,無論他對生活的感覺是什麼,只要說想自由(而爭取自由好像有悠久的歷史,所以給與自由似乎是美德。),就可以遠走高飛了?

總結來說我認為「自由」是指厭倦生活、不嘗試改變現實、想活在自己的世界(可能是為了醞釀想法等等)、具體內容不明的東西。


自由好像是對現實的反叛,自由之所以重要是在於現實需要被檢討,而不是說自由可以解決問題。


另外關於法律與醫學

我認為法律從未真正解決糾紛

(我所謂的真正解決糾紛是指超越糾紛的存在

醫學從未真正解決病痛

(我所謂真正解決病痛是指超越病痛的存在)


我猜測現今的方向有問題

如果我將來心血來潮或有讀過相關的書再來講具體的內容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