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monlee9
ramonlee9

關於尋找人生方向

關於我沒有人生動力,問自己人生方向。有人告訴我要敢於夢想,敢於做為。保持清醒,落實意志。


我覺得問自己未來要做什麼以及整理過去很重要。(也準備好自我介紹與履歷方便找工作。)

但是我不知道我要問自己什麼問題才能全方面且有效的實現自己。

整理過去的話……

我以前被迫做不想做的事,我也不知道我為什麼要這麼做。現在的我沒有技能,沒有多少路可以選。要前進的話我只會想對社會的號入座,做我不想做的工作混飯吃。我也不敢想讓社會對我的號入座,沒有這個能力。要說培養這個能力……

我學習速度慢、又沒有紀律落實規劃、更沒有方向。就廢掉了。

有人說服我要做什麼、怎麼做。我也答應了。我卻回到我以前的思考習慣與行為習慣。跳針。

如果真的要想我想成為什麼的話,我需要先自問這個世界是什麼,或者說這個世界對我來說是什麼。我不知道。

我也不知道如何了解世界、怎樣才叫完整的理解世界。

如果真的要自問我想要什麼的話……我希望社會是透明的,且經過辯證與整合,維持透明的運作下去。

我想讓活著很輕,活著不痛苦。

東西總要摩擦才有溫度、人總要相遇才需要講幹話。如果沒有當初種種,後來就不用再回顧從前。

就好像道德經裡人頑固的依照他自己的方式,可行的活著,也這麼下去,也不是不行……

也許這是我想要的……我也沒有因此感到有動力……也不知道要怎麼做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