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monlee9
ramonlee9

論自學可行嗎

關於自學

可以從既有教育談起我將它分成興趣、學習內容、技能市場三塊

我暫且用錢評估學習的價值

求職者無法確定他學習的技能的產值是多少

所以他無從確立學習方向

至於學習內容只是模仿既有的工作方式

如果真的高度分工,理論上所有工作都很簡單,前提是看到市場且買的掉東西

所以真的難的是制定政策

這涉及組織如何適應環境趨勢

基本上現有理論無法解決這個問題

連帶的要學那種技能、進入那種組織也無法確定


也就是說既有教育所創造出的人才斷層無法直接靠「自學」彌補

這涉及觀察環境趨勢

組織適應環境的方式

社會的方向

社會運作的內容

才到人才進入社會與退休


就是我猜測想要自學要把前四項搞透明且有知識足以駕馭現狀


另外制定政策的人的責任是什麼?

他既然被託付信任,負責是天經地義,負不了責就是全民吃屎,也無關當權者如何負責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