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monlee9
ramonlee9

談行為(我該做什麼

談行為(我該做什麼

我希望

做之前能思考

思考之前能認知

認知的同時掌握自己在想什麼

想的清楚

做的有條理

才會有效率


至於思考是為了做事嗎?

也未必

也許可以只是為了建立完整的認知架構

將想法獨立於自己之外然後釐清想法


然而人卻沒有這樣的自由

不論是現實中

精神方面的清醒

意志方面的有能力剝離自己又不發瘋等等


理想上

也許人能夠

了解問題

想像出他想要的樣子

想出解題方法

預想出照這個方法做的進度自己能接受嗎?

如果不能接受是要降低標準還是改變方法


但是

現實中

人不了解問題

沒有自我意識(比起為了我好,我更希望大家好之類的想法

不會思考解題方法,只能服從命令

然後自我奴化

奴的自得其樂

(上述是指傳承上世代的文化


在此評論一下上世代的文化

人的行為起源於命令

然後講關係與感情

再講文化與國家等等


人只能依附群體而偉大

而未能正視自身的存在

沒有思想基礎,只有情緒起伏

所以會有極強的自卑與自大等等極端情緒的交織


然後

人上學肯定不是為了自己

只是「別人此時也在上學」

人工作肯定不是為了理想

只是求個溫飽

人的存在已經滄桑的無法理清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