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monlee9
ramonlee9

解釋還智於民

解釋還智於民

我之所以認為人無知,比如我,是因為他不知道他行為的根據是什麼就冒然行為

然後在探索的旅程學到什麼,同時也花費一些時間。因此我認為時間等價於資訊:「如果懂了就不用再經歷一次」。因此我也覺得死後帶走的也是對人生旅程的體會。所以活著就是為了學習到沒有東西可以學習,也許那時就是涅槃而不用再入苦海呻吟。

如果要破除自己無知,要先接受自己無知,探索自己行為的根據。把就算合理的說法剝開再審視一次就好像無視自尊、無限挑戰自己、也許會神經衰弱、也許可以養成一望無際的看這個世界,一往無前的生活態度。

回到現實面,關於體制的安排是根據什麼、他不告訴我他為什麼這麼思考卻告訴我我要聽話,並且想他在為我好,要懂得感恩、當我不論我行為的根據卻行為時,我是殭屍嗎、當我做了,我卻忘記當初是他叫我這麼做的,我要他為我的錯負責時他卻說是我自願的、所以離開既有的文化是我的宿命,我也要追求我想要的。


註記:我只是在練習寫作,就找一個我喜歡的題目來寫。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