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monlee9
ramonlee9

繼自問自答如何尋找思考題材以後再問問題

繼自問自答如何尋找思考題材的再問

前文提到我認為阻礙我思考的有兩個

1我無法決定我注意的焦點

2思考無法改變現實,所以思考心酸的

關於1我已經自力更生,可以獨立自主了,所以現在才在展開內容,嗚呼哀哉。

關於2我說希望人能夠討論對生活的理解,使「遠見」有存在的價值,而不是等到問題發生甚至死人了才要開始解決。

我又在想,人思考是源於生活的壓力,如果我思考是生活中的什麼促使我思考呢?我認為是身份,人因為相互對待才有我你他的分別。如果人是在叢林的野獸,似乎生活中不是嚇唬敵人就是孤獨的舔自己的傷口。似乎人跟野獸是真的很不一樣。

而脫離身份使人自由,自由是無法促使人思考的,他即使思考,往往是回歸身份時如何扮演的更好。

試想一個小說的角色是自由的,劇情如何繼續下去?

因此我認為思考是逼迫人把每件事情都當成不一樣的事情來看待。即無所謂人為何來到這個世界上。人基於對被他意識到的事物的模型以及他的思考方式疊加成對世界的概觀。即人源於辨認事物而思考,思考的目的是基於模型之間的交互作用描述世界是如何運作的。應用在現實中就是拿既有理論預測現實的未來以此來驗證理論。(我大約也是空想出科學方法了)

但是……我必須說……

我對世界沒有概觀

我也沒有靈性準確的指認事物的模型並且我的思考方法混亂到無法理清了。

也許我可以自稱我曾經有概觀、有靈性,但是被現實糟蹋,現在渾渾噩噩的活著,只是比要死不活好一點而已

想請問各位的模型、思考方法、概觀是什麼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