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敏
Min敏

一名90后博士后,却对【个人品牌】仍然琢磨不透的小白。 IG: min.tiongg

#戏剧观后感:请回答1988

first posted on Matters, then Vocus and IG.

剧名:请回答1988;英文名:Reply 1988
#豆瓣:9.7/10.0
#googleusers:96% like this

听说神无法无处不在,所以创造了妈妈。即使到了妈妈的年龄,妈妈的妈妈仍然是妈妈的守护神。妈妈这个词,只是叫一叫,也觉得喉间哽咽。妈妈,最有力量的名字。

这一处的语录,很符合今天的节日 #母亲节快乐~ 很多人推荐我这一部在2015年拍摄的电视剧,可是直到2020年了,我还是没看,因为,我不是一个喜欢看连续剧的人。

应该是说,我不敢去喜欢。因为,一旦开始追剧,我就很难停下来。

如果是已经完结的电视剧,一定要一次过看完。不然心不甘。如果是正在连载的剧,在等待新一集期间,我会心浮气躁,会影响我的办事进度。这一点,在我当初追《W的世界》时,完全曝露出来(这算是上瘾症嘛?XD)。

如果把连续剧比喻成打游戏里的大boss,那我的自制力(在追剧方面)就是 -- 我的猪队友。不让我打赢,还会让我不断沉沦,无法自拔。既然无法掌控自己宝贵的时间,我就逃避不做。所以,为了省时间,看#youtube的精华版解说,是最佳替代者。从一个人的得着,有所得着。就像用 #得到 app 听书,去听牛人解说书籍,同样的道理。


故事简介(改编自 #百度):

首尔市道峰区双门洞住着五个家庭,这五个家庭都有一个生于1971年孩子。德善、善宇、东龙、崔泽、正焕,是从小一起长大的好朋友,1988年,正好是汉年奥运会,而他们正处于18岁的青春年华。在那个纯真的年代,他们共同谱写了许多美好的记忆。

个人感悟:

虽然是看drama review。可是看着看着,眼泪还是流了下来。尤其是德善爸爸对德善说:爸爸也是第一次当爸爸。

后来想想,怎么会是第一次呢?德善是第二个孩子了啊!后来,再看到德善奶奶去世后,爸爸的故作坚强,在看到自己的哥哥出现之后,瞬间崩溃。我们的父母,终究也是别人的孩子。

“大人只是在忍,只是在忙着大人们的事,只是在用故作坚强来承担年龄的重担,大人们,也会疼。”

另一个戳中我泪点的是:当善宇外婆来找他们的时候,他的妈妈强装自己过得很好,可是外婆一眼就看穿自己女儿 - 身为单亲妈妈的辛苦。“妈妈的妈妈仍然是妈妈的守护神。”

这时候,我想到了妈妈在外婆去世后的某一天,忘了是因为什么事情,对我说了一句,我永远都不会忘记的话:你是我和爸爸的宝贝。可是,我 - 再也没有父母宝贝了。

“人真正变得强大的时候,不是坚守骄傲的自尊心的时候,而是连自尊都可以抛开的时候。妈妈很强大。”

每当感觉不想努力的时候,我必须强大起来。因为,我想对“你还有我”这一句话,负责。

只是看了短短15分钟的 #dramareview 而已,我就流泪了几次。这部戏,难怪那么多人推荐。真的,在看的时候,你会不知不觉就笑了,同时,也在不知不觉中,就哭了。

愿每一位尽责想当个好妈妈的女性,都被善待。

#共勉之

作者 - IG:min.tiongg
一位分享学习 X 感悟的研究猿。

请回答1988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