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敏
Min敏

一名90后博士后,却对【个人品牌】仍然琢磨不透的小白。 IG: min.tiongg

#2 书籍读后感:你在我眼中的闪亮

First posted on vocus, then matters --> mintiong.

书名:📖 你在我眼中的闪亮

“何必逃避你的特别?就让生命勇敢发光!”

推荐读者: 一直觉得自己感兴趣的事太多而感到不安的人。

这是一名台大医学院毕业生 #吕冠纬,不当医生的故事。都可以成为医生了,可以赚取高薪!可以得到社会敬重!怎么就这样放弃了呢?

只因为他找到了自己的兴趣,也是他的使命 - 推动线上教育。

他的勇气放弃,是因为:

尝试了很多事 Exposure

探索到自己的兴趣 Exploration

有了期许的目标 Expectation

开始了计划执行 Execution

有自己的经验反思 Experience

其实,能去实现自己的使命,是种恩典。

能够在有生之年发觉,能够在有生之年实现,不单是要对自己有信心,也要有开明的父母支持。

父母让孩子在安全及自由的前提下去摸索与探索。

选择相信自己的孩子,也选择相信上帝会带领他。

Believing is seeing.

三角关系的信任: 父母-孩子-上帝,真的很美好❤️

人的一生,是有三个M决定的:

M - master 价值观

M - mission 使命

M - mate 伴侣

人生两大幸福的来源 - 工作及感情,都和我们的特质有关系。

所以,当我们认识自己的特别(个性),接受自己的不特别(人人都有24小时),然后实现自己的特别(选2M相符的工作+伴侣),满足感,爆棚。

愿我们的一生,都能找到,并且实践让我们满足感爆棚的职业。

毕竟人生啊,占多数的时间,是和工作一起度过的。
你在我眼中的闪亮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