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co
coco

我是coco,發現在此有很多同好,不管是美食,旅遊,追劇,想發表自己的想法或日常都可以,所以繼續在此耕耘,想請大家多多指教! 我的IG @mini_co_co

分享閱讀~接受不完美的勇氣/阿德勒100句人生革命

書名【接受不完美的勇氣/阿德勒100句人生革命】

遠流出版2016.09.

作者:小倉廣 譯者:楊明綺


書中闡述的阿德勒有『自我啟發之父』美稱。本書不同於一般的心理學書籍,看起來淺顯易懂,100句的阿德勒名言透過作者的舉例說明,分析人們因為心理狀況不同而表現出的行為模式,讓人從中了解自己的問題進而認識自己。非常推薦大家閱讀,也來分享其中節錄的幾句重點。


遠流出版2016.09.
  • l  我們表現出的行為是『有目的』的,人會依對象和情況表現出不同的行動,『情感』是行為的觸發器,用來行動踩煞車
  • l  不要努力『看起來很強』而是努力『變得很強』。
  • 生氣的人能變得不再愛生氣,其實是學會了處理憤怒的情緒,如何改變憤怒的頻率,才是改變性格,何時改變都不嫌晚。
  • 所有煩惱都是人際關係的煩惱,若想從煩惱中解放,除非宇宙中只剩自己,否則永遠無法逃離人際關係。
  • 阿德勒流派是藉由了解家族構成與童年剖析現在的『性格』。
  • 總得有人起頭才行,就算沒人在意,也沒人認同,總之『由你』開始做起就對了。
  • 感受到『自己是有價值的』不必他人讚美,自己需要的貢獻感停留在『自我滿足』就行了。
  • 擅自背負別人的課題,只會讓自己痛苦。『對方如何看待你』那是對方的課題。
  • 人生三大課題,『工作的任務』『交友的任務』『愛的任務』。

要改變自己不容易,一切取決於自己,唯有自己想改變,自己才會變得幸福。我也得多加努力、多加練習。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