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co
coco

我是coco,發現在此有很多同好,不管是美食,旅遊,追劇,想發表自己的想法或日常都可以,所以繼續在此耕耘,想請大家多多指教! 我的IG @mini_co_co

分享閱讀~出家

書名【出家】

大雁文化2018.06發行

作者:大陸青年小說家 張忌

大雁文化2018.06發行

當初看到內容簡介發現作者藉著宗教講一個世俗的故事,讓人好奇著主角在生活壓力下,是如何因緣際會的以出家為謀生的行業,並在出家與回家的二邊遊走


 主角的背景是中國大陸,有著跟我們不同的文化,但描述的年代又離我們不遠,文字的描繪及鋪陳讓我一口氣把它讀完,字裡行間讓人感受到真實感,仔細看完後跟我原先心中設定的結果不同,但真正讓我看到最後有點難過的反倒是---血淋淋的現實,對書中內容隱藏的失望。

失望的是人們對生活的妥協

失望的是主角是真的愛家人還是自己

失望的是主角追求的是和尚的清高還是對世俗更大的野心?凡人對高僧必恭必敬的敬仰及禮遇讓人給自己更冠冕堂皇的藉口

失望的是現實生活真的是如此難堪

真實生活讓我們逃離什麼?追求什麼?是短暫?還是長期追求?看完唯一認同的就像評論家陳福民說的,筆者把我們引入了比表面生活更為困難,更為真實的思想境地。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