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co
coco

我是coco,發現在此有很多同好,不管是美食,旅遊,追劇,想發表自己的想法或日常都可以,所以繼續在此耕耘,想請大家多多指教! 我的IG @mini_co_co

分享閱讀~兩個人的老後

時報文化2012年3月出版



因工作環境而讓自己提早退休的我,再加上整天喊著想退休的老公,貼心的兒子買了這本書讓我們也想想二人的老後。


書中清楚描述日本人的生活及心中的感觸,作者寫的鉅細靡遺非常貼切,讓自己也融入他們的生活狀態中,原來我們都是如此相近。剛退休的前半年真的爽爽過,每天睡到自然醒,不用刻意想要吃什麼,想到什麼做什麼,打掃一下衛生,跳跳有氧運動,想說這不就是退休後自己嚮往的生活方式。沒想到這種方式我無法持續太久,覺得自己應該可以再做些什麼…………

書中女主角-佳織也是因為擔心老公(洋介)的退休生活,積極推動他去思考並實際去體驗新的活動,藉此找出工作以外還有什麼是自己有熱情且持續的活動。書中分享了體驗活動後帶來的可能性,半途而廢,興趣缺缺,甚至談到了許多現實狀況,讓你感受到生活就是如此。但我喜歡的是書中帶給我的隱藏性正面能量,當你認真思考及體會,就算我們生活如此平凡,也能從小小行動大大的滿足中驅動自己向前,就像書中輝明(女主角的大伯)從當視障朗讀義工找到自己的成就,洋介從社團網站編輯找到樂趣,佳織、初美(女主角的大嫂)從草裙舞找到壓力的出口。找出滿足自己成就又可以幫助別人的事何嘗不是一件樂事。


退休後又再度工作的我來說,就是單純做自己喜歡的工作,少了一種賺錢的壓力,包括現在matters、IG的種種分享,也是認為每個階段可以嘗試新事物,目前能有老公、兒子陪伴,偶而在外吃些美食,假日在家自己做料理、追劇、看書。不斷做好調整覺得這就是生活,不要讓自己體力,精力,財力缺乏,堅持就是力量,過好自己的下半輩子~享受生活。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