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co
coco

我是coco,發現在此有很多同好,不管是美食,旅遊,追劇,想發表自己的想法或日常都可以,所以繼續在此耕耘,想請大家多多指教! 我的IG @mini_co_co

燒肉拉麵

兒子最近中午上班,想趕在出門前讓他能吃到午餐,拉麵、涼麵是最好的選擇,家裡都備有日式拉麵麵條(全聯就買的到,超級方便),再自己做個糖心蛋搭配個燒肉,食材都算簡單,完成時間也很快的。

材料:

  • 日式拉麵麵條2包
  • 雞蛋 4 個
  • 小里肌 半條 切片
  • 高麗菜、洋蔥 適量 切絲
  • 蔥花適量

醬汁(泡糖心蛋):

  • 醬油 2杯
  • 糖 1大匙
  • 八角 2粒
  • 桂皮 2片
  • 開水 2杯


醬汁材料(泡唐心蛋用)

作法:

用2張廚房紙巾浸濕後鋪在電鍋內,放入雞蛋壓下電鍋開關,蒸到開關跳起稍悶一下,取出雞蛋放入冷水中浸泡再剝殼,醬汁材料煮滾放涼,再放入雞蛋浸泡10分鐘即可撈出食用。


電鍋內舖濕的廚房紙巾


浸泡剝好殼的蛋

熱鍋少油小火將醃製過的肉煎熟即成燒肉,起鍋備用。用剩餘的油直接將高麗菜、洋蔥炒熟,加入500ml水及麵條附加的湯底粉,滾水後加入麵條煮3分鐘後即可起鍋。撈出麵條及青菜、洋蔥放在湯碗,鋪上燒肉、糖心蛋(對切)、蔥花,淋上湯汁就是一碗可口的拉麵囉〜

好吃的拉麵

我煮的湯頭是偏淡的(只用一半的湯底包),覺得加入一整包味道太重且太鹹,就看個人口味吧!拉麵麵條是細滑順口的口感,因為加上燒肉及糖心蛋就顯出不同層次的味道,美中不足的應該是糖心蛋過熟,因此提醒大家在蒸蛋時電鍋開關一跳起來再悶2分鐘即可,燒肉我也是直接用糖心蛋的醬汁,舀一湯匙醬汁再加一匙的米酒就可以醃肉,真的算是一道懶人料理(不用自己熬湯底),成本低、快速品嘗,色、香、味都不會輸給拉麵店喔!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