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co
coco

我是coco,發現在此有很多同好,不管是美食,旅遊,追劇,想發表自己的想法或日常都可以,所以繼續在此耕耘,想請大家多多指教! 我的IG @mini_co_co

初嚐試~貝果、芒果奶酪

麵包控應該為數不少吧!有時顧不了體重是否增加,看到麵包還是無法控制,怕胖又愛吃麵包的我,最喜歡有嚼勁口感的麵包,貝果也是我的選項之一。覺得外面賣的貝果都好貴,想說既然自己愛吃也來嘗試做做看,再搭個奶酪當早餐似乎也不錯,所以準備好材料就開始囉〜

貝果材料:

  • 常溫水150 g
  • 蜂蜜20 g
  • 冷凍藍莓 170 g(我用冷凍桑葚,出外散步順手自己摘的唷〜)
  • 速發酵母 6 g
  • 高筋麵粉 300 g
  • 中筋麵粉 200 g
  • 鹽 8 g
  • 無鹽奶油 30 g

做法:

1.蜂蜜加入水攪拌à再加酵母攪拌靜置10分鐘成酵母水(產生泡泡表示酵母活化)

2.將高筋、中筋二種麵粉拌勻加入酵母水à然後加入冷凍桑葚用慢速攪拌à加奶油、加鹽à攪拌成麵糰後靜置發酵約2小時(判斷發酵完成的方法手指沾麵粉搓進麵糰若不會馬上彈回即可)

3.容器擦些油,把麵糰整圓蓋上濕布放入微波爐第二次發酵約2小時(微波爐裡放一杯熱水,冷了就換新的,保持用熱水的溫度幫助發酵)

4.倒出麵團鋪平分塊,一塊約128 g

5.麵團桿平捲起收口搓圓,再次第三次發酵約15分鐘

6.麵團排氣桿成長條狀,頭尾相接,像個甜甜圈


燙完麵團的樣子

7.蓋濕布第四次發酵約30分鐘

8.煮一鍋滾水à加入2茶匙鹽、6茶匙黑砂糖

9.滾水煮麵團(一面煮20秒,翻面再煮20秒) à撈起放入冰水冰鎮然後馬上撈出晾乾

10.烤箱220度,烤25分鐘

進烤箱
貝果成品


芒果奶酪材料:

  • 鮮奶 400 ml
  • 鮮奶油 200 ml
  • 芒果一顆(切小丁)
  • 砂糖 50 g
  • 吉利丁片 15 g

鮮奶加芒果打成汁(留一些芒果丁備用),再加鮮奶油、砂糖放爐子上小火加熱,待糖充分溶解關火,利用現有的溫度馬上加吉利丁拌勻(吉利丁片需先泡水軟化)過篩2次就可倒入容器內,待涼後放入冰箱冷藏,結凍成型後放上芒果丁就完成了。

我覺得這是搞工(繁瑣複雜)的成品,我是新手第一次嘗試,就因為步驟繁瑣,手忙腳亂,也顧不及照相,要不是有同步看著影片做可能做不出來,對我來說手做麵包很少嘗試所以熟練度還不夠,加上我們家是小烤箱一次出爐只有3個,耗時太久不怎麼划算,也覺得咬起來的口感有點太硬,外面賣的似乎比較鬆軟,做完後就覺得市價販售的貝果價錢我反倒可以接受了。相對的,我的奶酪就大成功喔!色香味俱全,真的是簡單易做的甜點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