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co
coco

我是coco,發現在此有很多同好,不管是美食,旅遊,追劇,想發表自己的想法或日常都可以,所以繼續在此耕耘,想請大家多多指教! 我的IG @mini_co_co

心靈雞湯〜媳婦的辭職信

平常忙碌的日子,下廚填飽家人的胃,看著他們滿足的吃讓我覺得滿足和幸福。此外我也會有自己一些慰藉或抒發的時間,我會拿這些時間來看喜歡的書或追劇。

  • 故事性的書籍,感覺像發生在自己周邊的事情。
  • 電視劇,尤其是韓劇和日劇。我喜歡短時間就能把劇情及結果交代清楚的戲劇,而且有明確的主題。故事性的書籍,感覺像發生在自己周邊的事情。

這些靜態的活動對我來說是放鬆的時間,尤其看劇看到多少還能猜出下一句的台詞才是我厲害的地方。

最近看到一本書,書名【媳婦的辭職信采實文化2018年10月出版

作者是韓國人金英朱

正面
反面

有媳婦身分的我很好奇作者的想法、做法及對她的影響。

書中內容交代了她如何提交辭職信給公婆,也描寫了公婆當下的反應,對比著公婆的平淡,反而讓做媳婦的自己感到抱歉和內疚。隨後作者自述,他透過解析夢境來面對自己,學著認識內心的真正想法,促使他勇敢的說出積藏已久的想法,最後還讓先生重新審視了兩人的婚姻關係,生活上也跟著拉近兩人早已疏遠的感情。他也重新給『媳婦』一詞定位,重新在家族中和樂交流。

婚姻是走進墳墓的開始

我認為,因為不同背景出身的兩人要開始在一起生活,如果抱持著要女方單方面的融入家庭,遷就對方的習慣那就是衝突的開始。讀完此書我很佩服作者的勇氣及改變,更讓我覺得台灣的媳婦其實是幸福的。我們早已擺脫男權時代,不用像個小媳婦家事要全包、不能出外工作、在家相夫教子,相反的夫妻分工家務、各自經濟獨立,已是平權時代。雖然如此,60年代的還是較保守認份,下班之後仍會準備晚餐,平常也要整理家務,就算不跟公婆同住還是會常常探視,也常有家族聚餐的活動。

對於我來說沒想過辭不辭媳婦這個頭銜,倒是挺贊成社會大眾不要拿這個頭銜,要求媳婦做不願意或不舒服的事,有時也要換位思考媳婦所承擔的壓力。另外我個人想法是,媳婦一職雖不是義務卻是一種責任,所以也要做好自己覺得能做而且該做的事,人的相處是互相的,當我們能體貼別人時別人也會體恤我們

慶幸作者有大肚量的公婆能包容且贊同她(在韓國的社會可能比較不容易吧!),也很慶幸我先生不會把照顧爸媽的責任都推給我,甚至會說自己兒女都做不到的事為什麼要推給媳婦,是不是很棒!

不要害怕婚姻,懂得溝通、包容、體恤,在婚姻裡其實能得到更多別人給你的愛(先生、小孩、家族),別忘了,我們也應該好好愛自己,才有能量去完成去解決許多困難的家庭問題喔〜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