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co
coco

我是coco,發現在此有很多同好,不管是美食,旅遊,追劇,想發表自己的想法或日常都可以,所以繼續在此耕耘,想請大家多多指教! 我的IG @mini_co_co

點餐料理~滷豬腳

我們家喜愛的口味各不相同,先生喜歡重口味;大兒子偏愛清淡及青菜;小兒子是肉食主義。我常下廚煮給他們吃,感謝他們也對我的料理捧場,才有現在的廚藝。想滿足他們的胃口我會常更換菜色,因為我也不喜歡一直吃一樣的菜色,當然想不出煮什麼時就給他們點餐。之前先生提議說閏四月要給父母吃豬腳添壽讓我也做做看。

我最不擅長的料理就是【滷~~~】,也沒什麼時間守在爐火前慢慢燉煮,所以以往都選擇在外買現成的,這次就大膽來試試看。

我家的壓力鍋

我買了豬前腳、後腳各一隻,很認真地看了Youtube使用壓力鍋滷豬腳的作法,也特地去中藥材店買了桂皮增加香氣

準備以下材料

豬前腳、後腳各一隻切塊

  • 桂皮、八角、紅蔥頭、蒜頭各少許
  •  辣椒數根(個人喜好層度)
  • 蔥3根(不用切)
  • 糖 2大匙
  • 醬油、蠔油、米酒、水適量

先將豬腳乾鍋煎至焦黃,加2大匙糖翻炒後放入壓力鍋,再起一次油鍋按順序放入香料:桂皮、八角、辣椒、紅蔥頭、蒜頭、蔥(把蔥煸香),接下來加醬油(淋鍋邊)米酒蠔油適量(試鹹度~一般喝湯的鹹度即可,不用偏鹹),醬汁倒入壓力鍋(淹蓋過豬腳即可),約煮30分鐘即可盛盤。

哈哈!第一次的滷豬腳就完成囉!

閏四月嫁出去的女兒要給爸媽送豬腳,不知道是商家想出來的點子還是真是如此,也許傳統習俗認為,嫁出去的女兒如潑出去的水,就是別人家的媳婦了,孝順公婆是應該的,而回家照顧爸媽則是多出來的,而閏月也是多出來的月份,趁這個月份祈求父母長壽、免於災難降臨。不過也因為這樣很高興爸、媽來家裡吃飯,這邊要謝謝老公的好建議讓我這個做女兒的孝敬父母。為了爸爸的牙口方便豬腳我有悶的久些,鹹甜軟爛剛剛好適合他們,先生還是喜歡有Q彈的感覺,覺得下次可以先盛一些起來(有Q彈的感覺)留一些再悶爛,這樣也許更能皆大歡喜。

我覺得現代人沒時間守在爐火前慢慢燉煮,壓力鍋會是一個很方便的烹飪用具,下次再來嘗試其他料理做法跟大家分享~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