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co
coco

我是coco,發現在此有很多同好,不管是美食,旅遊,追劇,想發表自己的想法或日常都可以,所以繼續在此耕耘,想請大家多多指教! 我的IG @mini_co_co

假面

她說目前憑藉著信仰,相信只要努力就能過上好生活,然而,清楚這不過是另一個「假面」罷了。在2023年新的一年,希望給予她心的祝福。
圖片來源 : pexels-pixabay-39369


有點意外不曉得為什麼,前同事的她會來找我,在這個歲末年終時竟主動邀請我一起吃飯聚聚,中間我們應該有五年沒聯絡了,才點完餐她卻掩面哭了起來,「謝謝學姐願意出來跟我吃飯,讓我可以為之前的行為跟你道歉。」心想才要問她這幾年過得如何 ?

圖片來源 : 兩人的下午茶


她一連串的說著這些年來單位的變化及同事間的危險關係(單位裝了監視器、放假沒代理人幫忙、同事只會抱大腿.…),在偶然間遇到不同單位的人說起我,「說我是個好人卻被別人說走了..….」,當初她靠邊站的人現在反過來抹黑她,沒有的事實可以無中生有,她才清楚自己當初僅憑一面說詞,在我遞出退休單時對我的漠視。自己是多沒智慧的人,竟沒靠自己去認識一個人,這幾年下來才認清她選錯邊自討苦吃。在我聽來已經風輕雲淡的往事。

其實我知道不該用「加油」去安慰正處於痛苦的人,因為誰也無法踏入那個領域,「傾聽」是目前我最大的用處,我能深深體會她的處境,她才會放心跟我透露這麼多吧 ! 。她說目前憑藉著信仰,相信只要努力就能過上好生活,然而,她清楚這不過是另一個「假面」罷了。

經過五年更讓我清楚,依然有數不清的臉孔被隱藏在「面具」之後,為了賺錢或享受個人覺得有品質的生活,將精神與肉體上的極限痛苦視為理所當然,咬牙死撐著。可能迫於現實生活,但我覺得更多是自己貪得無厭,及不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不管怎麼樣,面對失去的過程與結果,對每個人有不同的意義(是我或是她),都是人生的一次嘗試錯誤,卻可能是改變人生的重大事件。慶幸自己才是有智慧選擇放下,選擇對得起自己人生的生活。她看我經歷的退休生活多采多姿,不給自己壓力好生羨慕。也一直懊悔若當初我沒離開,現在的單位應該截然不同。

我沒在意計較當初她最後對我的反應,反倒認真的分享起剛退休及現在的心情,剛退休的第一年我確實常常情緒不好,莫名的被漠視、莫名的周邊朋友沒交集,對我是一大傷害,但我渴望改變的決心讓我意識到並且專注在自己想要的事物上,發現後來就輕鬆地改變既定模式,就是改變心態。最終我選擇放下一切揣測,回到自我的勇氣。不管他人的想法及用意,輕鬆地選擇能讓自己開心並享受樂趣的事,且不會為此感到愧疚,這才得以真正的「休息」。新的一年希望給予她心的祝福。

生命的歷程有些不說也罷,通過新的交集、重逢,建立起「新的連結」我只能說我還是做自己喜歡的 ,選擇不傷害別人如此而已。「路遙知馬力,日久見人心」說的極好 ! 極貼切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