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co
coco

我是coco,發現在此有很多同好,不管是美食,旅遊,追劇,想發表自己的想法或日常都可以,所以繼續在此耕耘,想請大家多多指教! 我的IG @mini_co_co

自我觀感

學著讓自己對於他人的意見更包容
圖片來源 : 維基百科官網


威尼斯是義大利東北部著名的旅遊與工業城市,也是威尼托地區的首府
威尼斯城由被運河分隔並由橋梁相連121座小島組成
威尼斯潟湖是位於波河與皮亞韋河河口之間的一個封閉海灣,威尼斯城就坐落在威尼斯潟湖淺灘上
威尼斯以其優美的環境建築藝術品珍藏而聞名
潟湖和城市的一部分列為世界遺產
威尼斯潟湖總面積約550平方公里,其中島嶼面積約占8%,永久水域面積占11%,其他約80%的面積為灘涂
潟湖是地中海區域內最大的濕地,紐約時報形容它無疑是最美麗的人造都市
時代線上雜誌稱讚威尼斯是歐洲最浪漫的城市之一

這些資料在維基百科都可找到資料,但對於曾經身歷其境的人應該感觸更深吧!


近來有位友人有感而發的分享一段回憶,說是已想不起威尼斯這座城市有沒有汽車🚗?卻一直記得有位我們都認識的同事所講的 1 句話。(多愁善感的他又想起這段回憶)

多年前他和幾位一起從台灣去威尼斯開會的好友,共坐 1 條貢多拉船(gondola)。正當他們都興致勃勃地驚豔周遭的美麗風情古味時,這位友人卻私下低聲對他說:「留下這麼多殘破古建築不知道有什麼用?」當時一下子他還真不知如何回應……。我對他回應說 : 每個人的欣賞點不太一樣,也許某個觸發點會再改變自己的想法,所以尊重他人就是。

圖片來源 : 維基百科官網


威尼斯以其優美的環境建築、藝術品珍藏而聞名,但若非知道這些藝術價值背後的悠久歷史及意義,又沒有審美經驗的關連,評價上出現不一樣的看法就會顯而易見。

現在的社會不再是制製化,填鴨式,每個人都有權利表達自己的意見,就算意見上不符合多數人,對於自己來說也是寶貴的意見。雖然目前還是多數決, 以多數人的意見形成共識,形成日後生活的模式被大眾所接受,但表達自我觀感極其重要,當能形成更有意義價值的意見時,就像哥倫布發現新大陸,那就是反轉現實的一件事。

自我觀感的建立,也許來自經驗,也許來自學習,我也認為審美觀是透過對事物的觀察、看法及自我感覺,讓其藝術價值和觀賞者的主觀經驗有所相關聯的,所以我尊重別人的想法,不評價他人的看法,我也相信每個人在不同的觸發點下或環境改變,對於審美的價值觀也是不盡相同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