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co
coco

我是coco,發現在此有很多同好,不管是美食,旅遊,追劇,想發表自己的想法或日常都可以,所以繼續在此耕耘,想請大家多多指教! 我的IG @mini_co_co

概念分享~~~職場的「共融精神」

最近知名企業紛紛引起「多元共融概念」,自己在職場多年,覺得要當一位好主管不容易,我們不能再一味的使用舊思維去框住員工的想法,有些下屬反遭主管欺凌,無處求助只能自行離職走人,所以我認為除了對於員工的在職訓練外,針對主管的訓練我也覺得極其重要。

一間吸引你的公司你會在乎什麼???

第一名的答案居然是 : 有完整的一套員工訓練。

圖片來源 : pexels-istockphoto-1347652268


現在職場生態是多元性的,由於疫情的關係也改變了許多工作的模式及環境。

最近知名企業紛紛引起「多元共融概念」,自己在職場多年,覺得要當一位好主管不容易,我們不能再一味的使用舊思維去框住員工的想法,有些下屬反遭主管欺凌,無處求助只能自行離職走人,所以我認為除了對於員工的在職訓練外,針對主管的訓練我也覺得極其重要。

跟大家分享以下的文章,可以透過連接觀看全文


https://www.bella.tw/articles/novelty/38074?utm_source=LINE&utm_medium=POST&utm_content=LIFESTYLE&utm_campaign=202212


我稍作整理及自己的想法跟大家分享~~~

1.意識到自己的「無意識偏見」,並持續保持謙虛

許多人的行為可能出自於自己原有的看法設定,往往不自覺無形中對事物做法影響他人,更甚是造成傷害。如果能意識到這點的主管,對於下屬更能促進共融而不是因無意識偏見,反而造成其他人的傷害。

2.具有團隊合作心態,積極促進員工交流

每個人來自不同的環境,對於事情的處理方式不同,若能聽取別人的意見及表達自己的想法,找到一致的目標卻也能依自己的方式處理,就能創造共融的工作環境。

3.具有對環境及情緒的敏銳觀察

工作環境如果能讓員工有安全感,其實主管對於員工表現的情緒,及處理事務的當下或許就能察覺,適時的支持、支援能讓你的下屬有共融的感覺。

4.願意把「不成文規定」變得外顯、人人皆知

現在個人意識抬頭,很多時候不會去注意隱藏的細節,尤其是不傷大雅規矩,若我是新人,主管能直接提醒就不會踩到不必要的地雷,也可避免誤會及尷尬,建立起彼此的共識。

5.不忽略任何「看似微小」的東西

人與人相處很微妙,語氣、表情、動作都可能讓自己工作不快樂,若有個「多元共融概念」的主管,就能採多種管道巧妙地解決同事相處模式,避免相同的事一再發生。

工作環境中不再是容忍、不吭聲你就能努力做下去,所以聰明的主管能讓單位達到「共融精神」,主管有能力去思考如何整合不同人的意見及特性,讓下屬在舒適的環境下工作(也包括員工的情緒),相信這是企業主管樂見的雙贏局面。記住人人都有升官的機會,不管是公司提供或自己額外充電的,做好充實自己的準備,就是對自己最好的投資。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