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co
coco

我是coco,發現在此有很多同好,不管是美食,旅遊,追劇,想發表自己的想法或日常都可以,所以繼續在此耕耘,想請大家多多指教! 我的IG @mini_co_co

這個人有可能是「未來的你」

年輕人你要記得「等你老了,你就知道」,健忘、重聽、行動慢都可能發生在你身上。


圖片來源 pexels-pixabay-33786


換了新工作以後接觸到的年齡層更廣了,尤其更有機會遇到高齡的病患,到單位的第一天組長介紹環境及工作內容,也刻意提到同事的問題,說他們都算年輕,但有時對老人家不見得友善,應該說是不夠體貼,當時也就聽聽而已。

工作這幾週下來,真的發現他們會犯嘀咕,跟他們相處過知道他們並非壞人,只是嘴巴愛唸愛抱怨而已。

情況一

「先生,等等你把這個放到那邊窗口就好」

「知道了」 老人起身離開又回頭問了一次,「小姐你說這個放到哪裡?」

「我不是才剛說放到那邊窗口就好,你也說知道阿」


情況二

「阿姨,請把證件拿出來」

老婦直直地看著同事沒做任何動作

「阿姨,請把證件拿出來」敲了敲前面的隔板(隔板上寫著:請拿出證件需核對身分)

老婦仍看著同事說 :「小姐妳說什麼???」

同事不說話的再次敲了敲前面的隔板

老婦看了隔板文字明白要拿出證件

老婦走後,同事低聲地跟我說 : 還好她還認得字,別人都聽得到她聽不到就是她的問題啊


情況三

「小姐你可不可以不要這麼大聲」

隔壁的同事 嗓門越開越大「我看你沒反應,當然越說越大聲怕你沒聽到」


其實這樣的戲碼每天上映,遇到有些老人家態度很好也會說謝謝時,我也常聽到她們說不客氣。單位組長跟我同年,站在管理層面來看只要雙方沒有糾紛,他也沒特別的提醒或數落同事們的不是,就我們來看這些年輕人只能笑說「等你老了,你就知道」(健忘、重聽、行動慢都可能發生)。

應該是我到了這歲數,自己的身體也明顯比年輕時差很多,才能深刻的體會老了的「不方便」,當初自己年輕氣旺時,也覺得自己的做法沒錯,現在說教也不見得能改變年輕人的想法,更別說倚老賣老,我只能在他們抱怨之餘,幫老人家說上一些好話,緩頰兩人之間的尷尬場面,但我想說的是,這個人有可能是「未來的你」,管理好自己的健康很重要,老化過程也是會持續進行無可避免,我們就抱持著多一些體諒及貼心的心情,讓自己有個愉快的工作環境,這不也很好嗎 !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