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co
coco

我是coco,發現在此有很多同好,不管是美食,旅遊,追劇,想發表自己的想法或日常都可以,所以繼續在此耕耘,想請大家多多指教! 我的IG @mini_co_co

相簿裡的小秘密-—我可以的,驚嚇篇!!!

自曝其短的秘密,原本騎車就歪歪斜斜平衡感超差的我,竟可以說出「我可以的」不知哪來的自信
騎車--我可以的


哇 ! 這張照片記憶深刻,因為發生了較嚴重的插曲,讓家人驚嚇不已,外加小插曲。

這是二年前我還有工作的時候,工作期間因職位的關係壓力一直很大,放假日其實都會想窩在家裡休息。

盛情邀約

兒子在平常日放假難得會盛情邀約,疫情期間為了不要人擠人,非假日出遊是最好的選擇,擇日不如撞日就出發囉!

徒步或火車旅行對我們來說都是稀鬆平常,那次安排了搭火車小旅行,兒子想帶我們去騎自行車,在鶯歌站下車後就一路徒步,去了當地名氣不小的「阿婆壽司」享受平價又多樣選擇的地方吃食。

偶然發現一間麥當勞居然在平房裡,「沒有特色」的另一種引人側目的方式,很不像麥當勞的風格。適逢星期一,鶯歌陶瓷博物館休館,我們也不免其俗的「來此一遊」在大門拍照留念。

火車小旅行
平房式麥當勞



突發狀況

便利的「U-bike」騎了就出發,從陶瓷博物館到**三鶯龍窯橋,短短的路程我卻感覺不適,直接停車後蹲坐在旁,可能是疫情期間,所以一路上始終戴著口罩。

先生見狀發現不對,馬上扶我平躺休息(其實我已經失去意識),隱約聽到有人叫我,慢慢才甦醒過來,(中間的過程有點驚悚…抽蓄…眼睛…)我開口說「我可以的」(我覺得我能繼續行程),先生說你哪來的自信。好一陣子沒事,但先生及兒子始終無法讓我繼續騎車,還還了腳踏車。

原本騎車就歪歪斜斜平衡感超差的我,又可能長時間戴口罩引起的缺氧問題,就算在安全的自行車道上,也讓他們倍感壓力,在情況改善許多的我(唇色已經恢復紅潤)央求下,重新租借「U-bike」一個在前一個在後,雙重保護下再度感受騎車的自由快感。


身之所往

來到了**三鶯龍窯景觀橋,橋長85公尺,橋身內則是以木雕方式刻畫上歷史及人文脈絡,橫跨在大漢溪支流「鶯歌溪」之上,沿路解說牌誌、指標等相關設施,可說是提供市民更安全且便捷的自行車道,營造優質的樂活遊憩場所,入夜後還會有光雕秀,聽說非常璀璨與白天的自然光景截然不同。不遠處還有三鶯之心空間藝術特區,園區中設置了許多與鶯歌陶瓷有關的裝置藝術作品,用心取景可以拍出很好的作品。

三鶯之心空間藝術特區


另一則小插曲

平衡感超差的我原本騎車就歪歪斜斜,能在自行車道上一路平順的騎,真的算是老天保佑。還車途中車道就不是那麼平坦,一位騎三輪車的阿北還大聲取笑我 「那騎尬歪來歪去 ! 」差點撞上阿北,龍頭轉個方向,眼前一坨狗屎又差點輾過~~~ 媽媽咪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