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co
coco

我是coco,發現在此有很多同好,不管是美食,旅遊,追劇,想發表自己的想法或日常都可以,所以繼續在此耕耘,想請大家多多指教! 我的IG @mini_co_co

久未造訪的關渡

記憶中不一樣的關渡,感覺人文歷史少了點,自然健康多一點
正門-本人拍攝


好久沒到這兒,不知是平日還是疫情的關係冷清極了,店家也沒幾家,跟往日的盛況相比差很大。 大家除了來此拜拜,最主要還是來買蛋,鐵蛋,鹹蛋,皮蛋讓婆婆媽媽愛不釋手(雖說我也到了這年紀),之前關渡宮也為攤販小吃帶來滾滾錢潮,現在這光景有點淒涼。

廟頂-本人拍攝
石獅-本人拍攝


關渡宮年代久遠,是臺灣北部最古老的媽祖廟,原稱靈山廟,位在靈山山頂。關渡宮與鹿港的『天后宮』、北港的『朝天宮』並稱為台灣三大媽祖宮。殿口的龍柱、石獅、壁雕等,都非常精巧,殿內,殿頂的藻井、斗拱、樑椽都有很豐富的雕塑、彩繪,非常美麗。

靈山公園-本人拍攝
公園亭台-本人拍攝
公園石洞-本人拍攝


靈山公園,亭台、石椅林立,遠眺淡水河、觀音山視野極佳,還可以欣賞到河口風光。停車場旁的河畔隄防,更是乘涼、散步、聊天的好去處,近渡船口的地方還擺放超大尺寸躺椅,供遊客休息賞景,紅樹林沼澤近在眼前,偶有水鳥飛過,愜意悠閒。若在此欣賞夕陽應該也是讓人驚豔的景觀。

關渡橋-本人拍攝
小橋上拍攝船隻-本人拍攝
大型休憩椅-本人拍攝


沿著小橋堤防的小路走,就是『水鳥保護區』,也是目前台北最大的沼澤區,在每年春、秋兩季,就有大批水鳥在此休息,步道規劃有自行車及行人分道,算是人車都安全的通道,來往的人還比去拜拜的人多。現在的人注重養身 ,所以就算平常日出來活動的人也不少。體力好的話,往紅樹林方向還得騎一段路,若要走進「紅樹林生態保護區」步道,還能夠欣賞豐富的濕地資源水筆仔、招潮蟹、彈塗魚,若選擇或往淡水方向騎車,不僅可以逛老街、古蹟巡禮、吃遍小吃,應有盡有都很不錯,更可以考慮搭渡輪往八里走走,整天下來一定能充分填滿你的旅遊行程。

紅樹林-本人拍攝
往紅樹林方向-本人拍攝


結論是~~~陰天加平日是最好的外出天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