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co
coco

我是coco,發現在此有很多同好,不管是美食,旅遊,追劇,想發表自己的想法或日常都可以,所以繼續在此耕耘,想請大家多多指教! 我的IG @mini_co_co

害我們停滯不前的其實都是「不好意思」

總是用「不好意思」綁住了自己,其實我也常躲在角落裡,總是發出「微微的」聲音,「不好意思」佔據了心裡一大塊,覺得有了這個盾牌,自己可以失敗,自己可以放棄,自己可以無所謂。

不好意思~ 不好意思。我們好像常掛在嘴上,不管是口頭禪,還是真的感到抱歉,或是當自己逃避的藉口,雖然明明知道背後是有原因的,還是習慣說出不好意思,而不說明真正理由。

在成長過程中我們不斷的摸索認識自己,可能在某些經歷下有了全新的領悟,可能在想明白某件事下顛覆過去的認知,在現實中跌跌撞撞,想要學習當聰明人,努力讓自己不再重蹈覆轍,卻也用「逃避」過著另一種生活。那就是許多人都經歷過的.……....................…

  • 小時候遇到功課不會,不好意思問老師、同學-—-怕被取笑只有自己無知,明明他們都懂
  • 感情上也許因為喜歡某人,卻因為好朋友也同時愛上,而選擇友情放棄愛情----—怕與摯友的相處尷尬不好意思
  • 工作上我們的才能被上司欣賞,而沒能把握晉升的機會——會因為覺得對不起同事,明明同事比我資深

明明有許多機會,但害我們停滯不前的其實都是「不好意思」。

Pexels-istockphoto-1330757746


在現實生活裡,有許多推我們向前的機會,但殊不知是我們過於善良、懦弱、還是逃避,總是用「不好意思」綁住了自己,其實我也常躲在角落裡,總是發出「微微的」聲音,「不好意思」佔據了心裡一大塊,覺得有了這個盾牌,自己可以失敗,自己可以放棄,自己可以無所謂。

現在發現「不好意思」是自己想太多了,用這個爛藉口,只會讓自己少學習很多東西及錯過機會,人生路上還是會碰到願意伸手助你一臂之力的人,不管別人冷漠還是熱情的對待,努力去爭取,去做想做的事,拿掉「不好意思」,擺脫「停滯不前」,許多時候沒有誰比誰聰明,沒有誰比誰重要,沒有誰比誰資深,不要讓自己一直躲在角落,當我們勇敢的選擇嘗試、面對,不妄自菲薄,不自命清高,不給自己預設太多後續發展,我們才能將自己的人生過的完整沒有遺憾。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