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co
coco

我是coco,發現在此有很多同好,不管是美食,旅遊,追劇,想發表自己的想法或日常都可以,所以繼續在此耕耘,想請大家多多指教! 我的IG @mini_co_co

「剉冰」~~~夏天還沒結束啦!!!

捧著一碗剉冰,口裡含著或咬著碎冰,更讓人有清涼到底的快感


挖到寶「簡易剉冰機」~~~~雖然時間有晚了點

這個夏天吃了好多剉冰,應該說是一年比一年熱,在疫情衝擊下各個餐廳營業蕭條,唯有飲料店、冰店卻是到處林立, 喝上一杯冷飲讓人有解暑的感覺,但話說在視覺上更勝一籌的莫過於「剉冰」,捧著一碗剉冰,口裡含著或咬著碎冰,更讓人有清涼到底的快感。



巷口的冰店總是排著人龍,想吃一碗剉冰都需耐心的排隊。冰店的裝潢很特別,老闆看起來就很有個性,當然手工做的芋圓、黑糖粉粿、仙草、米苔目都是老闆的媽媽親自在做(承襲阿母的好味道),也是吸引我們的地方,所以才會心甘情願等候。有天老公從儲藏室挖到了寶「簡易剉冰機」就這麼出現了,應該是某一年也是猛吃冰,才會想要去買一個簡易剉冰機,需要自己手動的勞力活我是不會排斥的。


雖然是手搖式剉冰,出冰算快二碗冰的時間不用幾分鐘,而且是咬起來「喀嚓 喀嚓」的小碎冰,這是我最愛的口感。隨意添加自己喜愛的配料,地瓜粉圓,綜合水果料,淋上百香果醬汁,就可以清涼暢快一下午。

之後又買了更多喜歡的配料,兒子喜歡珍珠粉圓、煉乳;老公喜歡加水果香蕉,在家吃剉冰的好處就是想吃什麼隨自己喜歡,更高興的是接下來就不必在酷暑的時間外出排隊等吃冰了。


美中不足輸給外面的就是淋上黑糖水啦!我不會….........炒糖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