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co
coco

我是coco,發現在此有很多同好,不管是美食,旅遊,追劇,想發表自己的想法或日常都可以,所以繼續在此耕耘,想請大家多多指教! 我的IG @mini_co_co

「曇花入菜」婆婆傳承的經驗

之前婆婆有栽種一盆曇花,搬家後先生把它另外移株栽種帶回家裡,也是婆婆教會我曇花可以入菜。




午夜盛開美中埋

更是曇花性格在

從不張揚自身美

眾人慾賞自觀來

曇花給我的感覺就像這首詩詞,它的美有它的個性開花有它的瞬間,倘若要目睹它綻放自會等待開花的當下。

之前婆婆有栽種一盆曇花,搬家後先生把它另外移株栽種帶回家裡,也是婆婆教會我曇花可以入菜。


網路查詢曇花料理時意外的發現【曇花】美麗的傳說

曇花原是一位花神,她每天都開花,四季都燦爛,後來她愛上了給她澆水除草的年輕人。玉帝得知此事,大發雷霆決定拆散這對鴛鴦。

玉帝將花神抓了起來,貶為每年只開一次花,為了不讓這對年青人見面。只准許花神在夜裡開花一瞬間,而年輕人則被送到寺廟出家,賜名韋陀,讓其忘記前塵往事。

花神由於忘不掉韋陀,故特意選擇韋陀每天傍晚下山打水的時候綻放,希望能夠引起韋陀的注意,故有「曇花一現,只為韋陀」的說法。

曇花的功效 : 具有軟便去毒.清熱療喘的功效 主治大腸熱症、便秘便血、腫瘡、肺炎、痰中有血絲、哮喘等症。具有強健免疫力的*功效,*兼治高血壓及血脂肪過高等。

我最常把曇花加肉片煮成清湯食用,也可清炒,或加上不同食材也能變出許多花樣,像是肉絲、豆腐、雞蛋、排骨、肉羹,更有人會拿來當涼拌菜或甜湯。今天我就做成果凍當成消暑聖品。

【曇花果凍】

1.把曇花去花芯洗淨撕成條狀備用。


2.洋菜用大約19公克,水(約10碗)煮滾後把冰糖100公克放入煮個五分鐘,攪拌一下確定洋菜跟冰糖都融開就熄火。


3.熄火後再把曇花和綜合水果丟進去攪拌,放涼。(也可用果乾取代,要記得先泡開)


4.放涼後裝進保鮮盒裡,就可以放進冰箱,冰幾個小時待凝結後,曇花果凍就可以食用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