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co
coco

我是coco,發現在此有很多同好,不管是美食,旅遊,追劇,想發表自己的想法或日常都可以,所以繼續在此耕耘,想請大家多多指教! 我的IG @mini_co_co

天氣熱往山裡走「柴寮古道」

久沒爬山,到目的地有朵烏雲在頭上,雖然缺水,但還是希望晚點再下雨。


柴寮古道路標



我們從猴硐出發走柴寮古道,前段走的有點吃力,感覺穿梭於原始森林,遇到的都是對向來的山友,說是坐計程車由福興宮上來的,知道我們從猴硐來佩服萬分。其實原本就計畫好從柴寮古道走往中坑古道轉三貂嶺步道,再搭火車回猴硐,按著計畫走就是。

枕木棧道走起來算舒服
踩墩過溪(可惜沒溪水)

中坑古道路況十分有變化,有土石徑、溪床,也有壺穴、石厝地形。有一段會直接走進溪裡,石板溪床就是古道路徑,大雨後行走非得很小心且建議穿雨鞋,但這時候卻一滴水都沒有,步道上分佈的壺穴還是可以清楚的看見。


中坑古道的終點-福興宮


走過福興宮到瀑布群(枇杷洞瀑布、摩天瀑布、合谷瀑布)有一段蠻刺激的路,枇杷洞瀑布至摩天瀑布路段步道落差很大,有石板階梯、鐵梯,還有接近垂直的繩梯,需要拉繩還要注意步伐踏穩,否則滑下去可是深谷。

接近垂直的繩梯
石板階梯
簍空的鐵梯
繩索吊橋
枇杷洞瀑布
摩天瀑布
最後的亮點(隱約還有看到點水)


瀑布群倒是有群年輕人應該是來玩水的,但北部下雨不多,造成溪流也都乾枯,看不到瀑布傾瀉而下的畫面有點可惜。最後由三貂嶺步道出口——碩仁國小(已廢校)轉至三貂嶺車站搭火車回到猴硐,完成這趟古道之旅。

 


爬山想有點刺激感的蠻推薦這條步道,樹蔭多算涼爽路線。我的汗也流的不少~~~

回到猴硐有體力的人不彷繼續往「貓村」逛逛,可愛的喵喵在等你唷!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