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co
coco

我是coco,發現在此有很多同好,不管是美食,旅遊,追劇,想發表自己的想法或日常都可以,所以繼續在此耕耘,想請大家多多指教! 我的IG @mini_co_co

甜點的「幸福」魔法~~~尋找布郎尼

甜點是「邪惡的幸福魔法師」,雖然我不能多吃,但還是不吃不可
店家「小島走走」


前陣子為了滿足家人對布郎尼的期待,試做了幾次我的布郎尼,但都不是記憶中的口感,決定去找找店家買回家比較看看。假日開車到基隆和平島~彩虹屋,這熱鬧的景點中開了一間「布郎尼專賣店」,離家近又被店家網路首頁的介紹所吸引,決定來找找是否是記憶中的布郎尼。

基隆彩虹屋


夾雜在彩虹屋裡的店家「小島走走」就是這次介紹的主角,空間其小無比卻有甜點店的氛圍,裡面旑窗而坐還能欣賞和平橋的美景,櫥窗內擺設的布郎尼有半熟、檸檬、柚子棉花糖、鹹花生、白玉宇治抹茶紅豆、起司、蔓越莓雙層布朗尼,多種口味任君選擇,我挑了檸檬及鹹花生口味。


布朗尼是普遍且大眾化的甜點,兒子說是他的最愛。對於沒有甜點手藝的我來說是一大考驗。

將兩種口味切成許多小塊,因為布朗尼的甜度高,這樣吃起來感覺不會有太大負擔,他的布朗尼整體吃起來非常濕潤,外層卻沒有想像中扎實的口感,有點小失望。檸檬布朗尼酸甜的平衡及清爽的感覺剛好,讓喜歡檸檬口味的我有驚豔,至於鹹花生口味的布朗尼,鹹香的花生醬淋在布朗尼的表面上,鹹甜交織的滋味很有層次感,對於花生控的小兒子更具吸引力。

鹹花生及檸檬布朗尼


也許是店家改良了傳統布朗尼配方與製作程序,想帶給大家更加扎實的口感與濃郁的巧克力氣息,但品嚐起來雖然內層有濕潤,但外層扎實感不夠,感覺以我的配方減少烘烤的時間應該可以成功完成,讓這次「尋找布郎尼」的目的還是有些心得。

全家在週日享受著美好的下午,品嚐濃厚口感的鹹花生及酸甜平衡的檸檬布朗尼,再配上一杯香醇紅茶,甜點的魔力真的無限奇妙,又為著平凡的日子寫下我們幸福的回憶。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