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co
coco

我是coco,發現在此有很多同好,不管是美食,旅遊,追劇,想發表自己的想法或日常都可以,所以繼續在此耕耘,想請大家多多指教! 我的IG @mini_co_co

工作卸下後,在馬特市三個月的有感而發

想想沒工作後,這段期間的日子變化不小。


姜仔寮步道象徵著自己往上走


最近天氣熱爆了,讓人提不起勁,直到傍晚時分才整個人精神了起來,以至於成了夜貓子,夜深人靜讓人的腦子思緒清楚很多,甚至畫畫也能無比專心。這樣的作息會不會維持到秋天來臨~~~~~

最近覺得自己跟以往的不同在於:健康的管理、興趣的培養、心情的抒發,都有進一步的發展。原來沒有工作產生的壓力、疲憊感時,能多出好多時間及精力去完成很多事,慢慢體會出「慢活」的感覺,也多留意了身邊許多事物。

遠眺


手機下載了Sweatcoin 也強迫自己養成了運動的習慣,工作期間有過的胸悶、頭痛、甚至忽然昏倒的情況都沒再發生,身體狀況明顯改善。之前下班後走路、散步時一路上只顧著跟老公聊工作的人事物,身邊一草一木的變化從沒注意過。


現在不同了,下雨「嘩啦嘩啦」的聲音;風「呼呼」的吹著;「汪汪」、「喵喵」的貓狗聲;青蛙的「蟈蟈」聲;鴨鵝叫的「嘎嘎」聲;「唧唧」的蟬鳴叫,這些不同的聲線都清楚的進入我的耳裡。有時像交響樂,有時卻出奇地讓人心情平靜。

絲瓜與酪梨


重拾起畫筆,從簡單的素描開始,一筆一畫認真的練習,跟剛開始的作品比較起來,自己覺得有明顯的進步,與朋友分享時總是收到滿滿的鼓勵,遇到畫不好時還是有挫折感,但現在的心境不同,就也不會太在意每天一定要完成作品,盡可能做到就好。

持續在馬特市寫寫生活感想,記錄心情的起伏轉折,關注的朋友增加也是促成寫作的動力,還不懂得什麼斜槓人生會為自己帶來什麼利益,希望初衷一直保持,慢慢地再有更多的學習。

慢活


發現~~~~

年紀大了

時間多了

心境不同了

需要的也就跟著改變, 學習「慢活人生」開啟「慢活生活」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