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co
coco

我是coco,發現在此有很多同好,不管是美食,旅遊,追劇,想發表自己的想法或日常都可以,所以繼續在此耕耘,想請大家多多指教! 我的IG @mini_co_co

孩子的朗讀聲

悅耳

今天孩子的朗讀聲聽起來格外悅耳。

我們社區因鄰近學校,所以社區內開立了五六間的課後輔導班,之前工作忙碌不在家,下班時也多是孩子準備回家的時候,聽到的頂多是老師跟學生互道再見的聲音。

現在多的是時間在家,除了可以聽見低年級在下午一點時熱鬧的進輔導班的喊叫聲,現在也能不時的聽到他們上課時老師要求的朗讀聲。

疫情發生前,寒暑假總覺得是我們的夢魘,因為遊戲場就在我家門前,來來往往吵雜叫鬧的聲音,讓人覺得他們實在不可愛,但誰叫孩子就是如此。


疫情的關係,孩子也無法成群的在遊戲場玩,僅能乖乖的待在教室。也許今天心情特別好,聽到孩子們的朗讀聲,沒被夾雜的雨聲干擾,那一句一句齊聲發出的規律音律,反倒讓我聽得悅耳,浮現出孩子天真可愛的面容。

疫情的關係,孩子失去了寒暑假,失去了群體遊玩的樂趣,是時代虧欠了他們,還是希望孩子恢復到日常活動,就算遊戲的吵鬧聲我也能接受,畢竟孩子就是孩子,天真活潑又可愛。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