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co
coco

我是coco,發現在此有很多同好,不管是美食,旅遊,追劇,想發表自己的想法或日常都可以,所以繼續在此耕耘,想請大家多多指教! 我的IG @mini_co_co

葱、姜、蒜

護理人員的日常


蒜蒜日子(算算日子)從疫情到現今大家艱辛地過了不少日子。FB看到同事上傳了這樣的對聯覺得非常有意思,也另類替醫護人員【繼續堅持撐下去..........】加油喊話。

近來台灣疫情大爆發,但我們似乎也能很快地從各種亂象裡找到生路。自從加入Matters平台後,發現似乎是很多文人雅士用文字來串流及紀錄的管道,相較之下我發現許多醫護人員抒發情緒的方式就少的可憐。新聞持續報導醫療量能快爆表,也是因為醫護工作量大及面對的是生命個體,工作上當然不能草草了事地對待,所以壓力會讓他們身心都受到相當大的衝擊。雖是國際護師節後的今天,也讓我來分享一些護理人員的日常。

來說說我看到的一般護理人員日常,之前周遭的護理朋友,因工作需輪班白斑、小夜、大夜須配合單位的需求做調整,就算是好友也不一定上同一班,能彼此關心閒聊幾句的時間其實有限,上班時間要應付各種突發狀況幾乎都是繃緊神經,有時也需花費時間準備醫院的考核及評鑑項目。該說是護理人員生活環境過於單純,通常下班後已經累癱,很少會有交際應酬,有兒女的也得先忙完家務事才能休息,整天下來忙完真的要撥出自己獨處的時間很難,身體也累了,必須準備就寢應付明天的上班,日子也就如此日復一日。未婚的人雖然有較多自己的時間,在我看來他們頂多從FB、 IG、 Line去抒發自己的情緒,在平台上傳吃的美食或打卡景點照片。補眠、在Line上抱怨工作聊是非八卦反倒是日常抒發情緒的一種方式,至於每天留給自己靜下來的時間,面對自己也好,聆聽音樂也好或是閱讀都來的甚少。

護理人員是我看過最單純的一種物種,視自己的工作為天職,是一種驕傲,完全忘了多愛自己一些,很少學著給自己獨處思考的時間,還好現在有一些公會及機構幫醫護發聲,也正視醫護需要有抒發的管道,總覺得台灣的醫病比例讓我們的護理人員過於辛苦,警消人員或需輪值夜勤長時間工作的人員也是,在他們的身後有支持的家人或朋友固然重要,若能使他們免於疲憊身心靈獲得足夠的休息,良善的支持才是對於他們最大的幫助。

疫情期間我們還是要讓醫療量能持續下去~不要給予無謂的壓力。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