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co
coco

我是coco,發現在此有很多同好,不管是美食,旅遊,追劇,想發表自己的想法或日常都可以,所以繼續在此耕耘,想請大家多多指教! 我的IG @mini_co_co

梅酒

季節限定

幾年前同事做了半成品的梅酒給我,囑咐我後續加糖的時間及保存到何時可以開喝,就這樣有了一個大玻璃瓶容器,等了半年開喝後,不時的與老公淺酌一杯,喝著喝著兩人居然也喝完了。看來老公對梅酒的興致比其他酒類來的高,應該是喜歡微醺的感覺,所以我一直掛在心裡的就是想自己動手做看看。

認真查完資料也才知道梅子盛產是清明前後,產期很快一個多月就會沒了,因此錯過了梅子產季,再來幾年都覺得梅子價格太高,另一方面自己還忙著工作,也就不了了之。

前陣子看到@星星買梅子要做梅酒,這次恰巧在市場居然看到有賣一大包的青梅,平常對我買什麼菜都沒意見的老公,居然慫恿我做梅酒看看,沒多做考慮就買了回家。

這次算是第一次嘗試,所以先認真的上網看了幾個人的做法,才開始每個步驟。

可以參考.......https://youtu.be/Iy_vnhCEPho

我僅用了3.6公斤
每一顆都要去梅子蒂頭
要確實風乾
3.6公斤的梅子+6瓶米酒頭+冰糖1800公克

1.清洗瀝乾

2.去梅子蒂頭,泡出來的才不帶苦味

3.爛掉的梅子要挑出來,免得壞了一甕

4.容器清洗乾淨,擦乾後,再噴酒精等它自然揮發掉

5.選擇至少15度以上的酒品 (我買米酒頭)

6.比例為 梅:糖:酒=1:0.5:1 或2

豪邁的加下去


成品(中秋節見)

最辛苦的過程應該是去蒂頭,挑爛梅子。老公看我靜靜地把梅子處理完,竟也阿諛的笑我傻,其實我是享受在嘗試新事物的過程中,當然也希望能順利完成我所做的一切。

我用的並非是威士忌或琴酒類的,不算淺漬梅酒(基底好的酒品可以在2週後就開喝喔!),所以接下來就等半年的時間再來開箱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