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co
coco

我是coco,發現在此有很多同好,不管是美食,旅遊,追劇,想發表自己的想法或日常都可以,所以繼續在此耕耘,想請大家多多指教! 我的IG @mini_co_co

我的壞習慣--不懂得拒絕(爛好人)

我的壞習慣

習慣!習慣!所謂的習慣是長期下來自然而然的做法、反應。其實不管是好習慣或是壞習慣,像很多人提到的虎頭蛇尾、三分鐘熱度、懶惰、貪吃、遲到………等,我覺得都是因為自己自我意識驅使下所表現出的反應,我的壞習慣會因為工作上或生活上而有所不同程度,嘴饞--忙著工作時絕對不會出現,但在家裡休閒時間時嘴饞總是過分的運作;運動--忙著工作時來回走的步數可是驚人,但在家裡休閒時間時總是要人催促,想想這些都不算太嚴重的壞習慣吧!

近年來發現其實自己有個非常糟糕的壞習慣讓我吃足了苦頭,那就是~~~~不懂得拒絕(爛好人)。

由於不想得罪別人不想被同事討厭,工作上遇到事情時就算心裡明明不想這麼做,卻還是會點頭答應配合別人調整自己的作法,到後來做得委屈自己,做的痛苦萬分,表面看起來沒事,長時間下來承受的精神折磨,卻像得了重度憂鬱快樂不起來,還懷疑自己是異類。更可笑的是自己很喜歡工作,卻因為不想違背自己的核心思想,但又一直沒勇氣拒絕別人,於是內心交戰後傻傻的選擇自己退出(離職)。

雖然這是我的壞習慣(不懂得拒絕),但我還是願意選擇不傷害別人的作法,奉勸跟我一樣有此壞習慣的朋友,學著接受被人討厭的勇氣,學著多愛自己一點,把一些至理名言內化成自己的能量~~~為自己加油!!!


~~被討厭的勇氣~~

~~你的善良必須有點鋒芒~~

~~如果世界是一場派對,你永遠不必為自己的格格不入道歉~~

~~離職吧!再撐也不會變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