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co
coco

我是coco,發現在此有很多同好,不管是美食,旅遊,追劇,想發表自己的想法或日常都可以,所以繼續在此耕耘,想請大家多多指教! 我的IG @mini_co_co

未命名

未生》(韓語:미생,英語:Misaeng)為韓國tvN自2014年10月17日起播出

講述故事主角自小沉醉圍棋世界,夢想成為職業圍棋選手,少年時因為父親病重過世,家庭遭逢變故。在2012年,26歲的他憑藉關係空降進入某綜合貿易公司的營業三組當一名實習生。

未生--官網照片

觀後感

這是一部描述職場生態的劇情,相信有工作經驗的應該都心有戚戚焉,不管是新進員工,還是一路走來的老鳥。

這齣劇講的是貿易人,可能商業同好就更能感受,對生意人來說,談案子是分秒必爭,錙銖必較,為了利益升遷。有人計較的是薪水;有人計較的是職稱,發現不管何種職場身邊總有你無法掌控不按牌理出牌的人,可歸類出積極投入的,混水摸魚的,我行我素的,每個人的工作性質不同,遇到的職場生態也就會有所差異。

喜歡這部戲是因為不管職場裡是前輩還是後輩,想在職場生存下來都不容易,職場中常面臨一些問題不禁讓人思考幾個問題:

1.     常有人說職場上換了職位就換了個腦袋??

我認為:

不在其位通常考慮的範圍規模會有所不同,「換位思考」通常是最難,其實有機

會讓下屬短暫時間換個位子,做算是個組長職承擔的責任不同就能了解上級主管

的考量點及出發點;而主管能切身體恤員工的工作環境就更能知道工作進展的可

行性。

2.     後人依循前人所訂的規章行事是對?是錯?

我認為:

沒有對錯只在於選擇,而選擇後要能承擔其結果。

3.     年輕人常說社會、企業、前輩都不了解他們,對年輕人太不公平

我認為:

年輕人是要鼓勵、同理和支持,但不代表【我喜歡有什麼不可以】,只看見自

己,不需要任何對環境的理解、對自我的反省,現實其實是殘忍的,任誰都沒必

要一定要教你什麼或等你一切準備好,所以自己還是得積極面對。

4.     職場老鳥的工作信念、職業熱情要如何一直燃燒?

我認為:

該堅持的還是不容沉淪,我的工作屬醫療性質在醫療團隊裡面對的是生命,一直

以來都是嚴謹看待也是我的堅持。但我們可以不要當LKK,時時本著學習的精神,

放下不做不錯的舊思維,熱情就能一直燃燒下去,就算職場不如意也能在生活上

當個「完生」(證明足以活下去)。

勉勵自己~~~~你的職位越高所需負的責任也相對越高,若你只是小小螺絲釘也請你做好自己份內的事,共同完成一件事(談成一個案子;救活一個生命;設計一套軟體………),都是一件非常有成就感的事,不僅成就了自己也成就了社會發展。

推薦〜〜因經歷、而認同〜〜

圖片來源: 未生 官網


未生---官網照片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