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co
coco

我是coco,發現在此有很多同好,不管是美食,旅遊,追劇,想發表自己的想法或日常都可以,所以繼續在此耕耘,想請大家多多指教! 我的IG @mini_co_co

點餐料理-麻醬麵

幾天前,兒子從高雄帶回了幾包芝蔴醬調理包,是朋友的家人要與我們分享的好東西。外包裝標註是屏東一家麻油工廠,醬包是古法研磨傳統口味。我非常愛吃麻醬麵,拿到的第一個念頭就是盡快找個時間來品嘗看看。

記得之前夏天,天氣熱有時都沒什麼食慾,總想吃些清爽的食物,所以自己常做涼麵來吃,相同的涼麵我會淋上不同的醬汁來變換口味,當然也嘗試過自己調麻醬口味的,但總覺得麻醬不夠香。今天下班時間晚了,先生想起家裡有醬包,點餐習慣就又來了,提議著:今晚不妨來點~~~~麻醬麵吧!

從冰箱拿出一些簡單配料,有小黃瓜,紅蘿蔔,豬肉片

滾水加一匙鹽巴煮些麵條起鍋,小黃瓜、紅蘿蔔切絲(我會再過一次熱水,因為沒到天氣炎熱的時候,不喜歡小黃瓜、紅蘿蔔菜菜的味道,完全是個人口感的問題)鋪在麵條上,豬肉片燙熟放在碗裡,灑上白芝麻,淋上芝蔴醬就可以囉!記得麵條不要太乾。

如果晚餐只有如此就對不起家人了,當然得再煮個湯炒個青菜,魚丸湯是最好、最快的選擇,簡單煮又好吃,炒A菜也很容易對吧。


美味晚餐上桌囉~~~

光聞到麻醬麵的味道就開始吞口水了,真的比我自己調味的麻醬還香(以往我都用芝蔴醬、香油、醬油、蜂蜜、水去調),我想應該跟麻醬製法有關,一樣的煮法但不一樣的醬汁吃起來的口感就是不一樣。

其實對於職業婦女來說,有時繁忙的工作已經塞滿了腦子,每天想煮出不一樣的菜色其實不容易;又或者想滿足家人的口慾,讓家人能一起參與吃的內容也是挺有趣的,所以每到點餐時間我都會想嘗試看看,先生、兒子都很捧場也會給意見,是我最大的動力來源。想跟大家分享我家的點餐料理,是想讓大家看到文章時也能有衝動起身做做看,我能你也能的概念,與家人共餐變得更幸福。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