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co
coco

我是coco,發現在此有很多同好,不管是美食,旅遊,追劇,想發表自己的想法或日常都可以,所以繼續在此耕耘,想請大家多多指教! 我的IG @mini_co_co

分享追劇~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

韓國tvN於2020年6月20日起播出

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韓語:사이코지만 괜찮아),為韓國tvN於2020年6月20日起播出

講述精神病院的男看護文鋼太(金秀賢飾),為了照顧自閉症哥哥文尚泰(吳正世飾),不斷壓抑自我,承擔巨大的壓力。文鋼太遇上反社會人格的童話作家高文英(徐睿知飾),原以為是孽緣,3 個受傷的人卻在不打不相識的過程中,治癒彼此內心深處的傷痛。

觀後感

觀看前幾集時並沒有太多的想法,覺得現實中也有不少像女主角一樣的反社會人格,穿插其中的童話故事內容也就看過而已。來到中間幾集才發現劇中自閉症的哥哥,從他自然的說話內容搭配後來的童話故事,帶出了整個劇情的發展。其中我最喜歡的童話就是『春日之犬』。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隻小狗被栓在樹蔭下,他很愛對人搖尾巴撒嬌,村裡的人都叫他「春日之犬」。然而,到了夜晚,小狗都會偷偷哭泣,牠的開心都是裝出來的。小狗很想掙脫項圈,盡情在田野中奔跑、玩耍,卻辦不到。「我被綁住太久,所以忘記掙脫項圈的方法了。」童話暗喻得很好,但我更喜歡『阿德勒』的目的論,小狗對人搖尾撒嬌;忘記掙脫項圈的方法,不都是自己希望有人憐憫關注,每個人的心中,都有禁錮自己的枷鎖,「項圈」並非無法斬斷,在於能否下定決心掙脫,跨出第一步很難,但唯有鼓起勇氣,才能做自己想做的事,成為自己的主人。

推薦大家燒腦一下,也許會有人因而感動、因而改變、因而幸福〜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