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m K.
Tim K.

個人所思所想集散地,Web3、心理學、旅行愛好者。

【留荷日子】光影漸長,時間漸慢

這個系列沒有什麼特別的目的,可能也不會有仔細的編排,單純就是記記我在荷蘭的生活,看看過往及現在我的足跡和看見的東西。如同日子一般的平凡,但可能有一些值得留心的事,正在發生或是一閃而過,而我想把它記下來。

前往超市途中,一棵開花的樹




歐洲疫情依舊嚴峻,全荷蘭的學校、公共場所、餐廳、酒吧大部分都關了,現在大多的學生和老師都是採取線上視訊的方式上課,越來越多的朋友回家了,我的這個小鎮瞬間冷清得不像話,彷彿空城一樣,當然我相信很多歐洲其他城市可能也一樣的景象。這裡就不多說疫情的情況了吧,一是網路上的報導多的是,二是不管疫情如何發展,日子還是得過。

以前常常聽人說時間不等人,但現在時間的腳步好像慢了下來,慢的我可以思考在家這段時間可以做些什麼事,慢的我可以抬頭看看今天的藍天,慢的我可以看到窗台上植物剛冒出的新芽。

變成植物收容所的窗台

這是好幾個朋友先回台灣因此託我照顧的植物,以前幾乎沒有什麼照顧植物的經驗,雖然老家中有個小花園,小時候總是被叫去拔拔雜草、澆澆水,但從沒觀察過植物的變化。這段幾乎都待在家的時間,早上起床就是先幫這幾個盆栽澆水,八點多的陽光正好斜斜的灑進我的窗台,翠綠的嫩葉映著光影,我似乎能看到他們生長的速度,哪幾片葉子比昨天更綠了,哪幾片葉子枯黃了一點,不知不覺變成我宅在家中的小習慣。

你說待在家的時間變長了,對生活有什麼改變?其實重要的事還是那些,時間依然飛快,日子依然很長,只是我們慢了下來,便看見了成長的速度。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