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明恩
許明恩

《區塊勢》創辦人|LikeCoin、Desmos 驗證者。寫作當飯吃,目前都有吃飽。也有主持 podcast 節目,錄音是最近的愛。 買酒的速度比喝酒的速度快,家裡沙發底下是酒窖。最愛 Moscato。最遠去過巴西,最驚奇是在亞馬遜河游泳、釣食人魚,兩件事分開做。 沒爬過玉山,單車環島騎到一半,成功泳渡日月潭。以穿短褲上班為傲,衣櫥沒有大格子襯衫。

沒有數位收藏品,別說自己是鐵粉 — 專訪 Machi X 執行長 Leo

嗨,我是區塊勢的作者許明恩。區塊勢是付費訂閱制媒體,每週提供 2 篇文章及 1 集 podcast 節目。內容由我全職製作,提供說人話、有見解的區塊鏈圖文和語音專訪。

若你喜歡區塊勢的 podcast 節目,推薦你也可以訂閱我的文章。最近我討論了

其他內容,歡迎到區塊勢網站看看。


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的粉絲們每年都會不遠千里,搭飛機去美國內布拉斯加州去「朝聖」Berkshire Hathaway 公司的股東大會。他們離開前可能還會去賣場,搜刮幾件股東會的衣服、帽子回家作紀念。

但每次買紀念衣回家,若不是被收在衣櫃深處,就是準備變成下一件睡衣。相信大家都很有經驗。換句話說,這些商品的收藏價值遠高於實用價值。若只是要留紀念,要不要考慮不佔空間、不會泛黃的數位收藏品呢? 

這集 podcast 邀請 Machi X 的執行長 Leo 和我聊聊他們如何替音樂創作者發行數位收藏品(或稱版權代幣)。Machi X 將收藏、投資和分潤三種不同概念,結合進版權代幣中。持有版權代幣的人並不是真正獲得了歌曲的版權,而是同時收藏了歌曲、投資了歌曲代幣,並可望在未來獲得一些歌曲分潤收益。如果你家裡正好就有一些不太實用的收藏品,相信你一定會喜歡這集內容。

收聽連結: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sSoundCloudSpotify

這集內容包含:

  1. 音樂產業如何運用區塊鏈?
  2. 什麼是版權代幣?
  3. 創作者替自己發行代幣有什麼好處?

延伸閱讀:

  1. 買幣就是買版權?— 談 Machi X 的著作權議題
  2. 黃立成開第一槍!推出 Machi X 版權代幣交易所、音樂代幣化服務

喜歡語音節目的朋友,歡迎在 iTunesCastboxSoundCloudSpotify 上幫節目評分哦!也歡迎小額贊助區塊勢的 podcast 製作。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